青岛新闻APP

下载

市北9个重点工程陆续复工 青岛科技创新园年底封顶

2020-05-21 16:35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白瑜)受疫情影响,今年市北区9个省、市级重点工程项目都推迟了开工时间,最近相继复工以来,严控疫情的同时各大项目都在猛追进度。据悉远洋万和城、绿地海外滩、青岛港环球航运中心项目,均在正常施工状态,中国钢研“一院一园”项目进入土地平整阶段,地铁运营控制中心周边改造一期、历史文化记忆片区基础设施项目也在规划建设之中。这其中,省级新旧动能优选项目青岛科技创新园进展顺利,年底之前主体建筑就能完成封顶,确保明年开园。

(效果图)

据介绍,青岛科技创新园项目总建筑面积近19万平方米,总投资达21亿元,将建设智慧园区、绿色建筑、智能立体停车场等设施。为确保园区成为集全玻璃幕墙、花园式办公、健身休闲区等共享空间于一体的现代时尚地标,建设者对施工工艺和工程器材都进行了改进升级。
青岛科技创新园项目工程监理杨晓东介绍说,项目采用承插型盘口式钢管脚手架,相比我们看到的黄色钢管脚手架,施工速度快,并且非常安全,每一层施工的时候至少节省一天的工期,符合绿色建筑施工的要求。
在青岛科技创新园项目现场,近300名一线施工人员分布在园区七座主体建筑的不同作业面上,其中有接近一半的工人来自江苏盐城,主要从事钢筋后台加工和木工等工种。他们说,疫情期间外出务工大大受限,他们格外珍惜现在的工作机会。

(效果图)

据了解,依托中国动物卫生与流行病学中心的行业领先地位,园区已开始着手链接全球资源,围绕创业创新人才培养、科技信息交流、科技成果转化孵化、战略性产业培育、产学研合作及人体健康管理等领域,争创企业总部集聚区和创新型、高成长性企业聚集地。
市北城发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吕双江说:“在工程建设的同时,园区大数据物联网云平台也在搭建之中,这将为入驻企业提供信息共享、资源共享、投融资服务、人力资源服务等,助推产业发展进入快车道。”

精彩推荐

花开一路芬芳溢 青岛这条主干道颜值爆表

2020-05-21   

周杰伦晒与昆凌跳舞视频送520祝福

2020-05-21    新浪娱乐

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挂牌成立

2020-05-20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