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创投风投网络大会精准对接项目689个 成果转化这样干

2020-05-21 16:24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刘倩倩)日前,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顺利落幕。5月21日上午,距大会闭幕不到两周,我市召开大会成果转化落地专题视频会议。对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成果进行了总结,并对下步招商和资本市场发展有关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由市委常委、副市长薛庆国主持。市直有关部门、各区市政府、功能区管委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财政局等有关部门能够突破桎梏、创新思维,在全球会展会议活动因受疫情影响纷纷取消或延迟的情况下,以全国首创的线上峰会形式,坚持按期举办全球范围的创投风投大会,获得超过1300万人次的直播点击率,吸引超96000名嘉宾注册报名,取得非常好的效果,值得肯定。大会以“国际合作新平台科创产业新机遇”为主题,聚焦创投风投支持世界工业互联网之都建设,重点服务于一带一路、上合示范区等国家重点战略,获得圆满成功,取得丰硕成果。

2020青岛·全球创投风投网络大会现场。(资料图)

据介绍,本届大会专门成立招商团队,充分利用网络大会平台特点优势,积极开展招商工作,30个重点创投风投项目实现“云签约”,落户基金意向规模559亿元;利用网络大会“推介厅”分会场平台,由各区市及功能区开展招商推介,采用“播放宣传片+区领导推介+嘉宾访谈”的形式推介展示良好投资环境,吸引机构落户;利用一体化云会议平台,聚合注册会员,成功汇聚十万级会员库,同时针对会员库进行分析,筛选1000余家注册创投风投机构,建立招商对接机构名录,分批分发各区市和功能区对接了解机构情况、投资意向、落户需求,精准对接创投风投项目689个,其中近300个项目对投资青岛有进一步了解的兴趣。

大会组成近百人专业团队,通过“云视讯+虚拟会场+实时直播”技术,打造的国内首创APP定制客户端“GVCC创投风投大会”大规模云会议应用平台,突破了时空界限,实现了“千人同屏、万人同群、百万人在线”的多维交互沟通,并对大会所有内容进行了全程记载,供大会注册会员随时登录APP回看大会精彩瞬间,是工业互联网时代召开大型会议的一次探索和尝试,开创了举办线上峰会的新时代。大会上,百余位来自全球的投资人、企业家、学者共同发布了《创投风投共同体宣言》,向全球投资界发出了深化合作、共克时艰,为世界经济复苏与振兴而努力的强音,有力提振了复工复产恢复经济的信心和士气,并通过大会平台快速传播到全国乃至全世界。

专题会议对如何充分挖掘和利用创投风投网络大会凝聚的宝贵资源进行了详细部署。要求各部门、区市和功能区要强化工作协同、优化服务保障、加大宣传力度,建立工作进展数据库和项目推进计划表,加快推进线上成果实现线下落地,持续对接创投风投意向落户项目,深入挖掘资源储备创投风投项目,推进创投风投与路演项目的对接,促进大会成果尽快转化落地,服务双招双引。

精彩推荐

花开一路芬芳溢 青岛这条主干道颜值爆表

2020-05-21   

周杰伦晒与昆凌跳舞视频送520祝福

2020-05-21    新浪娱乐

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挂牌成立

2020-05-20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