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埃维集团向平度张东村捐款20万元

2020-05-21 21:1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张仰运 李舒婷)5月21日下午,“埃维燃气助力张东村美丽乡村建设捐款暨埃维文体广场揭牌仪式”在平度田庄镇张东村举行。仪式上,埃维集团向张东村捐款20万元,援建村庄文化广场,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我们将利用埃维集团捐助的20万元,把村内的一处废弃空地建设成文体活动广场,将其打造成村民农闲时节和茶余饭后开展文体活动的主要平台,丰富全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凝聚全体村民共建美好家园的力量,提升美丽乡村建设成效。”张东村支部书记姜勇介绍说。

去年,青岛市委为助力乡村振兴从全市遴选了200名党组织书记,姜勇成为其中一员被选派到青岛平度市田庄镇任张东村支部书记。张东村基层组织建设相对薄弱,经济基础较差,缺乏发展的规划和方向,驻村以来,姜勇想方设法促进村庄发展,积极邀请青岛市规划设计专家等,围绕如何对村庄进行合理规划、土地科学流转、农贸市场建设、废旧大棚利用以及遗留矿坑处置等一系列问题进行科学谋划,制定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促进村庄布局优化和经济建设。

“只要让村民看到进步发展、收入增加、受到关爱和关注,向心凝聚力会自然而然形成,通过前期沟通对接,今年,我们村获得了一个矿坑利用项目,该项目落地后将为村集体增收30余万元。”姜勇说,在发展村庄经济、丰富村民文化生活的同时,今年,他还将组织村“两委”和村民完成5000颗树木的种植任务,扮靓张东村生态底色,不断提升村庄乡村振兴成色。

精彩推荐

花开一路芬芳溢 青岛这条主干道颜值爆表

2020-05-21   

周杰伦晒与昆凌跳舞视频送520祝福

2020-05-21    新浪娱乐

青岛大学附属青岛市第三人民医院挂牌成立

2020-05-20    青岛日报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