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保驾护航 岛城校车陆续恢复常态化运行

2020-05-22 05:40    大众网

近日,岛城非毕业年级陆续开学。从5月21日起,岛城2300辆温馨校车将陆续恢复常态化运行,为岛城中小学乘车学生上下学的安全保驾护航。

千余名中小学生乘校车安全到校

5月21日早晨6点,在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合肥路场站,校车驾照人员提前到岗,进行发车前准备,对车辆进行无死角消毒,细致到座椅缝隙、开关按钮、车厢角落等每个位置。

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崂山分公司随车照管员刘丽艳说:“今天是初一初二学生开学第一天,早在上周就对车辆进行了全面维护保养和清洁消毒,日常也对校车消毒通风,并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学生体温检测,保障学生乘车安全。”

6点40分左右,发往崂山七中的2号线校车到达李家下庄站点。刘丽艳下车等待学生,给学生测量体温、检查口罩佩戴和健康码后,引导学生上车。乘车学生上车后,在随车照管员的引导下排队乘车就坐。在每个站点的乘车学生上车后,照管员都会再强调一次乘车的注意事项:上车后立即入座,规范佩戴口罩,不随意摘下口罩,如果口罩破损,可以申请领取备用口罩;一旦不小心接触了公共设施,不要触碰眼口鼻,到学校和回家后一定要先洗手。

上午7点30分,千余名学生分别乘坐30辆专业校车安全到校。

制作防疫视频在全国推广

据了解,为迎接岛城非毕业年级更多学生返校复课,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在对所有车辆安全检查和线路勘察的基础上,制定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并拍成视频在全国校车行业内进行推广,为返校复课做好准备。

为使全体校车驾照人员快速掌握疫情防控规范化作业流程,针对此次非毕业年级返校复课,温馨校车结合实际工作,对防控流程进行了第四版修订。近期,还分别从员工复工疫情防护、疫情防控期间安全工作和疫情防控规范化作业流程三方面进行了“复习”。

从5月18日开始,温馨校车公司全员行动,针对危险源和道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优化线路,为学生全面开学做好准备。

校车安全防疫今后成常态

据了解,在接到中小学陆续全面复学复课的通知后,结合服务高三、初三学生运行经验,校车公司进一步细化了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疫情防控处置规范,与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对接,详细沟通作业流程、服务细节、应急预案的具体执行和联防联控协议的实际操作;根据服务学校实际,重新整改优化服务方案和疫情防控方案,并配合学校和相关部门组织了多次复学演练,并对不同岗位的人员进行了单独演练;与学生家长建立起联系,告知家长乘坐校车事宜,强调疫情防护注意事项,包括体温检测、口罩佩戴等。

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于亮介绍,经过前期充分准备,温馨校车以安全、严谨、优质的服务顺利完成了高中、初中毕业年级的交通保障,今天,又顺利完成了初中非毕业年级学生的上学交通保障。

今后,交运温馨校车公司将根据服务情况,不断调整、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和方案,岛城2300辆校车将以安全防疫为基础,并根据各区市复学安排,陆续恢复常态化运行,努力为乘车学生提供安全、温馨的上下学服务,护航更多学子。(记者 马正拓)

精彩推荐

中考访谈|青岛海山学校常务副校长详解学校报考新动态

2020-05-22   

“青岛消费季”增发30万张单品优惠券 部分商品低至1折

2020-05-22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

2020-05-22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