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小学生乘坐交通工具如何出示健康通行码?指南来了

2020-05-22 18:5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陈洁) 近日,有网友在青青岛社区发帖询问:小学生乘坐交通工具也需要出示健康通行码吗?没有手机的孩子该怎么办呢?对此问题,青岛地铁、青岛公交集团已作出相应回复。

点击查看原帖文:紧急求问:公交地铁让复学复课的孩子乘坐吗?

网友:公交地铁让复学复课的小学生乘坐吗?

非毕业班的学生复学复课在即,公交地铁让孩子们乘坐吗?因为按照规定,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必须出示绿码,可是孩子们不准携带手机的,打印绿码对于家里没有打印机的大多数学生来说更是不可能,怎么办?复学复课在即,没有私家车的孩子怎么上学,公交司机让上车吗?地铁让进站吗?

青岛地铁:青岛地铁自5月11日正式实施进站乘客“山东省电子健康通行码查验+体温检测”。所有进站乘客都需要出示电子健康码,学生也不例外。

有手机的学生提前在“健康山东服务号”防疫专区,申领健康通行码,进站乘车时出示就可以了。

没有手机但有家长陪同的学生,可以由陪同家长在健康通行码“为家人代办”模块绑定家人健康通行码,代为出示进站乘车。

青岛公交集团:学生复学复课期间,持本人实名办理的琴岛通学生乘车卡,可直接刷卡乘车,无需扫码实名登记或出示绿色健康码。

如果不方便使用手机,按照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关于在交通运输行业普及应用电子健康通行码的通知》(鲁交运管函[2020]25号)文件,可在健康通行码“为家人代办”模块绑定家人健康通行码,代为出示或打印纸质健康码出行(电子健康码的申领途径:通过手机“爱山东”APP、微信“健康山东服务号”、支付宝“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进行网上申请,系统自动比对疫情数据库后生成电子健康通行码)。打印件必须与本人身份证同时配合使用。

附健康通行码代办指南:

代办第一步,代办:

代办第二步,出示:

没有手机也没有家长陪同的学生怎么办呢?

根据《山东省健康通行码应用工作暂行规定》相关要求,对于不便使用健康通行码的人群,可凭所在社区打印的纸质健康码出行,有效期14天,与电子健康通行码具有同等效力。

所以,没有手机也没有家长陪同的学生可以出示由所在社区打印的纸质版健康码进站乘车,在办理纸质版健康码前也可以持实名乘车卡或前往客服中心登记后进站乘车。

纸质版健康码是这样子的:

问政青青岛是青岛新闻网权威推出的一档为民服务栏目,麻烦事、烦心事、难解决的事,问政青青岛栏目帮你办事,为你解忧!可以拨打电话68873279或添加我们微信qqdclubwen,更多详情请关注:

精彩推荐

青岛历史文化街区修缮方案出炉 24栋建筑旧貌换新颜

2020-06-01    青岛新闻网

陈小春现身医院满脸幸福 透露二胎小名叫Hoho(图)

2020-06-01    新浪娱乐

6月起,这批新规正式实施

2020-06-01    在青岛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