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新机场多条巴士通达青岛市区 城市候机楼正在研讨中

2020-05-22 23:0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记者 丁淑华)5月14日下午,青岛机场副总经理李启星做客民生在线,围绕“流亭机场防疫举措和航线运营情况”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网谈结束后,青岛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青岛机场”)对网友普遍关心的青岛胶州国际机场配套交通等问题进行再次答复。

(资料图)

青岛七区、高密等地机场配套交通完善,城市候机楼建设正在研究中

有网友提问,青岛市区到新机场有哪些交通方式可以选择,从高密如何前往新机场?青岛机场介绍,围绕新机场,市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建立了全方位、立体化的综合交通体系:有高铁、地铁、机场快线、公交、自驾等多种交通方式。目前,青岛机场将根据地铁8号线运营情况,规划开通3-8条机场巴士,拟通达本市市南、市北、李沧、崂山、城阳、西海岸、即墨等区域,部分机场巴士计划与转场同步开通。

在集约化出行方面,青岛市有关主管部门也正在积极规划当中,比如,青岛机场计划在地铁8号线开通前,开通8条本市至胶东机场的快线,同时将现有20条班线调整变更至胶东机场继续运营,积极满足青岛及周边地区旅客前往胶东机场的出行需要。据悉,高密至流亭机场的客运线路计划在转场胶东后继续运营,届时旅客可乘坐长途客运从高密至胶东机场。

另外,针对网友“参照西安咸阳机场模式在主城区设立多个候机厅,即与酒店、商场合作,利用现有场地设立城市候机厅,每一趟机场大巴往返多个候机厅形成稳定机场客流”这一建议,青岛机场表示,目前,城市候机楼建设正在积极探索和研讨中。

新机场启用后,机场开放能力进一步加强

有网友提问,流亭机场目前约夜里12点结束降落,新机场开通后,是否有计划全天候起降?青岛国际机场集团公司表示,航班结束和机场开放不完全是一个概念,夜间航班结束后,机场若无恶劣天气等特殊情况,一直是开放的,主要用于接收备降航班、特殊飞行航班等。待新机场启用后,随着保障能力和硬件条件的提升,机场的开放能力还将进一步加强。

新机场期限远期已规划至2045年

有网友提问,新飞机场是否永久驻扎在胶州,几十年后是否有再次搬迁的可能?对此,青岛机场表示,机场建设过程中,对发展容量、使用年限都有一整套的论证程序,论证期限远期已规划至2045年。

行李破损、丢失怎么办?

针对网友有关行李托运问题,青岛机场介绍了具体解决办法,如发生行李丢失,旅客可以到青岛机场“失物招领处”进行登记,一旦有旅客行李的相关信息,工作人员会及时与旅客进行联系。旅客行李在托运过程中若有遗失,青岛机场在国内、国际到达厅均设有行李查询处,协助旅客解决托运行李问题。针对托运行李运输中发生的破损等不正常情况,工作人员会根据承运航空公司的补偿标准和要求进行相关处置。

机场今年计划开展人员招聘

有关人员招聘问题,青岛机场表示,根据工作需要,今年计划适时开展人员招聘,招聘信息将通过青岛机场集团微信公众号或青岛人才网“国企招聘”模块发布。

精彩推荐

青岛选派干部赴深圳体悟实训一周年

2020-05-23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23   

新机场多条巴士通达青岛市区 城市候机楼正在研讨中

2020-05-23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