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省派青岛大学工作组全力推进这个国家级示范平台项目建设

2020-05-24 06:00    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23日讯 近日,海尔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项目顺利完成垫层作业,正式进入主体建筑施工阶段。

COSMOPlat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项目是山东省委和青岛市委都十分重视的省级优选项目,目标是建成国家工业互联网示范平台。“既然省委把这个项目交给我们,就要诚心诚意、全力以赴与项目并肩作战,力求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工作组组长于红波说。

自省委“四进”攻坚行动启动以来,青岛大学工作组第一时间与项目单位和当地党委政府精准对接,制定专门工作方案,全力助推项目建设进度。

“在青岛大学工作组的大力协调推动和崂山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帮助下,COSMOPlat项目稳步推进,我们有信心把疫情的影响抢回来,确保如期交付并投入使用。”项目负责人于琳表示。

一套流程,抓实疫情防控

出入登记、体温测量、扫码、亮码、宿舍、餐厅……两个月来,工作组深入项目一线,与项目单位一起不断优化完善工作方案,在人员管理、现场防控、公共消杀、点对点工人接送、劳动资源落实等十个方面形成了一套科学的防控流程,取得显著成效,实现疫情防控、复工达产“两不误”。

一串细查,力推安全生产

4月13日,工作组会同崂山区建设工程管理中心到项目工地进行安全生产督导检查,现场发现并指出了施工、用电、消防、环保、人员培训等方面的安全隐患和薄弱环节。之后,工作组多次到项目现场进行“回头看”,与项目单位一起进行全面排查,督促即查即改,安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

一本政策,畅通“最后一公里”

工作组收集整理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方面的相关文件,分门别类编辑成3册政策汇编,共计21万余字;还收集整理了支持企业发展和稳就业相关政策。主动送政策上门,宣讲解读,指导项目单位学好用足政策,协调相关部门落实落细政策,助力项目发展。

“不要怕困难,任何事情都是在不断解决问题困难中前进的。我们要发挥好省派工作组职责作用,大胆解放思想,总能找到解决的路子法子。”于红波鼓励工作组和项目负责人。

闪电新闻记者 廖亮 崔冬梅 报道

精彩推荐

黄多多cos赫本卓别林等经典人物形象 惟妙惟肖(图)

2020-05-24    新浪娱乐

青岛选派干部赴深圳体悟实训一周年

2020-05-23   

山东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2020-05-23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