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下载

中石大牵头国家工程实验室通过专家验收

2020-05-24 19:49    青岛日报

中石大牵头国家工程实验室通过验收

研制出15套新型海洋油气装备,获28项科技成果奖励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日前,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牵头建设的“海洋物探及勘探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通过专家验收。该实验室在建设期内支撑企业实现23种关键技术,研制出新型海洋油气装备15套,获得科技成果奖励28项,授权发明专利156件,技术转化效益突出,推动了我国海洋油气开发装备进步和产业升级。

海洋物探及勘探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2016年批复建设,是目前我国海洋物探及勘探设备领域唯一的国家级创新示范平台,由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为法人单位,联合中石化石油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石化胜利石油工程有限公司钻井工艺研究院、中石化海洋石油工程有限公司、河北华北石油荣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共同建设。该实验室面向国家海洋强国战略需求,紧密围绕物探及勘探设备的实际发展需要,开展相关产业关键技术攻关、重要技术标准研究制订,集聚、培养产业急需的技术创新人才,力争建设成为特色突出、设备先进、管理科学的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海洋物探及勘探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

据悉,海洋物探及勘探设备国家工程实验室在建设期内,新建了4个专业实验室,升级改造9个实验室和试验场,新搭建14套实验及验证平台;承担和参与科研课题等210项,支撑企业实现23种关键技术,研制出新型海洋油气装备15套;获得科技成果奖励28项,授权发明专利156件和软件著作权36项,主持或参与修制订国家和行业标准36项,发表科研论文325篇。该实验室创新能力强,技术转化效益突出,推动了我国海洋油气开发装备进步和产业升级,牵头组建了产学研相结合的海洋油气装备技术产业联盟,发挥了行业辐射作用。

(记者 郭菁荔)

精彩推荐

北方首条内贸货物跨境运输航线在青岛西海岸新区首航

2020-05-24    鲁网

黄多多cos赫本卓别林等经典人物形象 惟妙惟肖(图)

2020-05-24    新浪娱乐

青岛选派干部赴深圳体悟实训一周年

2020-05-23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