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发布2020年夏季短期气候趋势预测 注意雷雨冰雹

2020-06-06 05:40    大众网·海报新闻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6月5日,青岛市气象台发布了2020年春季青岛市气候影响评价。同时发布2020年夏季短期气候趋势预测:预计青岛全市平均降水量360~410毫米;全市平均气温24.0~25.0℃。专家建议,目前青岛全市小麦处于灌浆成熟期,各地要抓好小麦后期田间管理,适时收获、晾晒。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影响。

春季(2020年3~5月)青岛市天气气候的主要特点为:降水偏多,气温偏高,日照时数略偏多。季内出现了强对流、霜冻、大风和大雾等天气气候事件,其中5月强对流频发,风雹灾害严重,农业生产、交通出行和人民生产生活等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今年春季青岛全市平均降水量137.1毫米,比常年偏多33.5毫米,比去年偏多56.9毫米;全市平均气温12.8℃,比常年偏高0.8℃,比去年偏低0.6℃;全市平均日照时数760.6小时,比常年偏多62.1小时,比去年偏多72.0小时。主要天气气候事件有强对流、暴雨、霜冻、大风、大雾。

根据气候影响评价,强降水、大风、冰雹等灾害性天气对农业生产有一定影响,受灾作物主要有西瓜、大棚蔬菜、小麦、葡萄、大樱桃、花生等;5月份青岛发生3次风雹灾害,影响范围广,造成损失严重;春季大风天气较多,今年3月和4月降水偏少,天干物燥,森林火险气象等级升高,青岛市出现山林火情。

2020年夏季短期气候趋势预测:预计青岛全市平均降水量360~410毫米;全市平均气温24.0~25.0℃。专家建议,目前青岛全市小麦处于灌浆成熟期,各地要抓好小麦后期田间管理,适时收获、晾晒。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注意雷雨大风和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的影响。夏季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应预防可能出现的不同程度的夏伏旱或短时雨涝灾害对工农业生产、交通运输等方面的影响,同时做好热带气旋的监测和预防工作。

精彩推荐

正在直播!一元秒杀,全场五折起!买它 买它~

2020-06-05    在青岛

打卡青岛纺织谷 触摸历史追寻记忆展望美好未来

2020-06-05   

【趣青岛】为爱而生 藏在老城里的甜蜜生活

2020-06-05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