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记者播报】初露真容 城阳火车站新站房本月底竣工

2020-06-12 05:4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6月12日讯(记者 任俊峰)很多市民都关心城阳火车站的建设情况,炎热的夏季已经到来,会对施工进度有影响吗?6月11日上午,记者在城阳火车站建设现场看到,火车站新站房楼已经封顶,现场多辆大型装吊车正在作业,工人们冒着高温正在进行站房外立面和内部装修施工。据介绍,城阳火车站新站房工程将于6月30日竣工。

记者看到,在新站房顶部,崭新的三个红色大字“城阳站”第一次显露在世人面前。新站房主色调为黄色,显得古朴庄严,与城阳站厚重的历史感相得益彰,整座建筑高大宏伟,比之前的老站房明显“大气”了很多。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城阳火车站新站房工程将于本月30日竣工,目前施工方正在全力发起冲刺,确保项目按期完成。

拥有百年历史的城阳火车站始建于1901年,曾是青岛地区最小的火车站。2018年,城阳火车站启动改扩建工程,新建站房建筑面积6000平方米,由中铁建工山东公司承建,计划2020年6月底竣工。

据了解,城阳火车站新站房将在本月底验收,验收后将交付铁路客运部门,预计年内投入使用。届时,青荣城际铁路部分动车组、沿胶济铁路运行的部分普速列车有望停靠城阳火车站,城阳区市民无需换乘,就可在此乘车直达北京、上海、烟台等城市,将大大方便交通出行。

精彩推荐

平流雾下的青岛灯光秀 亦真亦幻好似身处仙境

2020-06-12   

“蓝海101”号回家啦 航行13天 看它带回来了什么

2020-06-12   

中考访谈|青岛京华学校(高中部)副校长详解报考新动态

2020-06-11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