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别致!这里50多位“半边天”包中药香囊迎端午

2020-06-18 14:00    大众日报

6月17上午,任城区仙营街道妇联在谢营科技大厦开展了“弘扬传统文化喜迎端午节”心连心活动,社区居民和企业女职工50余人参加。

同仁堂药店志愿者为大家介绍了关于端午节的传统民俗文化,为大家讲授了中医药健康文化和端午香囊的传统制作配方。妇女同志们一起快乐地听讲座、装香囊,装有艾叶、丁香、白芷、川芎、藿香的香囊一一呈现在眼前,一个个立体饱满又精致,房间里弥漫着香囊清幽的香气。

“香囊里放了多种中草药,既能提神醒脑,又能驱虫灭菌,真的很实用。”市民张爱君说,亲手做一个香囊送给亲人,让这个端午节变得更有意义,既培养了大家的健康生活方式,有传承了传统文化。(大众报业·大众日报客户端 记者 王浩奇 通讯员 刘晓梅 报道)

精彩推荐

【视界】今昔影像对比 百年广兴里 你变了

2020-06-18   

鞠婧祎张翰同台对唱 牵手拥抱摸头杀配一脸

2020-06-18    新浪娱乐

三年投资规模50亿 天堂硅谷北方总部落户西海岸

2020-06-1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