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梁斌言致辞

2020-08-11 15:40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大家上午好。今天我们欢聚在青岛,共同见证青岛国际职业教育科技产业城奠基开工。在此,我代表省教育厅对职教城的开工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以来支持和关心我省职业教育发展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党的十九大特别是部省共建职教双基工作开展以来,全省教育系统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用责任和担当践行“两个维护”,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在山东、在青岛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省委省政府把职业教育改革发展作为推进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战略等八大战略布局和十强优势产业发展的重要环节和有效突破,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统筹谋划一批职业教育改革重大发展举措,全省职业教育呈现出要素提升、吸引力增强,既有高地又有高峰的良好局面。高质量产业的竞争归根到底是人才的竞争,大量专业人才聚集是发展高新技术产业的重要有力条件,而拥有高等院校和职业院校的数量和质量,直接关乎一个省一个城市发展的潜力,科研创新力量、社会影响力、区域知名度、亲和力以及青春活力。当前的区域竞争已经超越单纯的技术和市场竞争,用人力资源争夺的高维竞争阶段。希望青岛市高度重视,立即行动,整治推进青岛国际职教城的各项工作,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战略,把握青岛市发展的重大历史机遇,为部省共建高地提供样板和标杆。

希望青岛市把青岛国际职教城作为主攻方向,把青岛国际职教城的建设当做新时代职业教育发展的重要载体,加强顶层设计,真正把国际职教城规划建设运营好。希望职教建设的同志们,以国际职教城建设为契机,加大宣传力度,让全社会更多认识职教、支持职教、发展职教,共享职教的发展成果,使更多的学生和青年在职教城这个平台上实现人生出彩的梦想和追求。

同志们,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主题,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让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齐心协力,推动职教城的建设,打造全省教育对外开放的新高地,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上趟出一条新路子。

谢谢大家!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一省会和一首府的两位市委书记来青岛,谈了这些大事…

2020-08-11    青报观象山

青岛国际职教城建设按下"启动键" 职业教育发展高地将拔地而起

2020-08-11    青岛新闻网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尚延明今日14:30网谈

2020-08-11    青岛新闻网

康复大学创新核等部分开标完成!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2020-08-11    青岛日报

烟台市企业进口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样本呈阳性

2020-08-11    烟台发布

转发收藏!青岛宜家深度攻略出炉 两天后这样逛就对了

2020-08-11    青岛主城

桑拿天来了!本周剩下的几天,全是雨雨雨,最高温35℃

2020-08-11    青岛新闻网综合

11月起高速统一限速标志,这4种超速不再扣分罚款

2020-08-11    工人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