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教育工委书记孙立杰致辞

2020-08-11 15:40   

尊敬的清宪书记、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同志们,大家上午好!

在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决策,强力推进之下,经过相关部门和职教城公司的共同努力,青岛国际职业教育科技产业城正式开工奠基了,这是我市职业教育发展的一大盛事,也是我市壮大民营经济攻势结出的丰硕成果。在此,我代表市委市政府对职教城开工奠基表示热烈的祝贺,对各位领导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积极参与职教城建设的华融投资公司、中交第三公路工程局、中国十七冶集团、青岛城投集团、青岛农商银行等单位表示诚挚的谢意!

教育兴则国家兴,职业教育强则国家制造业强。当前,全国上下正着眼培育高素质技能人才,大力推进职教高地建设,建设国际职教城,打造高水平职业教育聚集区,职业技能人才贯通培养示范区,产教融合先行区,大国工匠培养基地,积极探索产教深度融合,校企紧密合作的新型人才培育模式,对推动青岛职业教育转型发展,带动青岛加快城企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具有重要意义。

去年以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岛的重要指示要求,承担起一系列国家战略,全面发起十五个攻势,真心写好剧本,邀来名角当好场务,着力打造成全四海、智者成长成功的热带雨林。国际职教城建设是我市第一家由民营企业牵头实施的千亿级产业集群发展规划,通过科技赋能教育,教育孵化人才,人才服务产业,产业融合新城的模式,打造国内顶尖、国际领先的产业集群。对于壮大青岛民营经济,推动青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示范引领作用。

奠基仪式的举行,标志着职教城建设迈出实质性的步伐,希望有关部门密切配合,顶格推进,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企业发展。希望职教城公司坚持平台思维,秉承市场逻辑,依托资本力量,加大招商引资的力度,集聚更多优秀企业,加快建设人工智能+互联网教育领域的产业高地,早日实现千亿级产业目标,打造城市与企业相互成全,彼此成就的样板。

最后,祝职教城奠基大吉,事业兴旺!

谢谢。


最新评论

打开APP查看更多评论

精彩推荐

一省会和一首府的两位市委书记来青岛,谈了这些大事…

2020-08-11    青报观象山

青岛国际职教城建设按下"启动键" 职业教育发展高地将拔地而起

2020-08-11    青岛新闻网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山东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副总经理尚延明今日14:30网谈

2020-08-11    青岛新闻网

康复大学创新核等部分开标完成!将进入主体施工阶段

2020-08-11    青岛日报

烟台市企业进口冷冻海鲜产品外包装样本呈阳性

2020-08-11    烟台发布

转发收藏!青岛宜家深度攻略出炉 两天后这样逛就对了

2020-08-11    青岛主城

桑拿天来了!本周剩下的几天,全是雨雨雨,最高温35℃

2020-08-11    青岛新闻网综合

11月起高速统一限速标志,这4种超速不再扣分罚款

2020-08-11    工人日报

查看更多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