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铸就"工匠"团队 四千名校车驾驶员照管员技能大练兵

2020-08-14 17:3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8月14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邵慧 谭乔之)8月13日,在温馨校车合肥路场站,交运集团2020年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技能竞赛启动,来自青岛市七区三市的4000余名校车驾驶员、随车照管员及裁判员将分批参加。本次技能大赛旨在全面提升校车驾驶员安全素养和随车照管员综合服务素质,铸就“工匠”团队,打造技术过硬、素质过硬、服务一流的校车从业队伍,为乘车学生提供更加安全温馨的交通运输服务。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大赛增加了疫情防控规范化作业流程培训,以提高校车驾照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在技能比武环节,校车驾驶员的考试科目包含港湾停车、S路行驶或移库三项。港湾停车是每位校车驾驶员必考的,要求车身距离港湾路肩石距离不得过远,进站定点停车要准确,一次对准,不得停车,不得倒车;定点停车时,车头保险杠底边距离停车线为30 cm以内。而S路行驶或移库要求驾驶员头、手不许伸出窗外,不许使用半联动或打死方向,不许擦标、碰杆、擦线、越线。三项考试均规定在180秒内完成。“我们平时在山路上跑,为了保证学生的舒适安全,我们都是按照公司考试标准和要求安全行驶,这次考试项目对我来说不算难。”温馨校车崂山分公司常年在崂山山道驾驶的凤凰台小学三号线校车驾驶员王崇超师傅说。

在随车照管员的比赛中,比赛评委按照仪容仪表、语言规范、岗位工作流程和流动讲堂四部分进行考核打分比赛。当天的实操竞赛环节中,除了常规的岗位工作流程以外,还通过处理不同情况的突发事件来考察随车照管员的随机应变能力。

交运集团安全机务部部长宋健介绍,交运集团历来高度重视对职工队伍的培养,从政治素质、文明素质、专业素质多个方面全面提升职工的综合服务素质。作为交运集团全资子公司,交运温馨校车公司自成立起就以打造高水平员工队伍为目标,严格校车驾照人员选拔培训,每年组织岗位技能比赛,注重营造“工匠”氛围,在选拔和考试中寻找、培养新时代的校车“工匠”。

精彩推荐

“3”发城市精彩光芒 距离观海新闻客户端上线还有3天

2020-08-14   

啤酒节上的"女强人":14天搭建起1500平啤酒大篷

2020-08-14   

王祖蓝李亚男带女儿游迪士尼 一家三口齐戴墨镜很温馨

2020-08-13    新浪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