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礼贤人锐意进取120年,铸就礼贤辉煌成就

2020-09-18 14:38    青岛新闻网教育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嘉宾,青岛九中的老师们、同学们、校友们,大家上午好!

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共同庆祝青岛九中120周年校庆。120年风雨沧桑,源远流长;120年教书育人,桃李芬芳。在此,我谨代表同济大学向青岛九中表示衷心的祝贺!

1900年,卫礼贤先生筹建礼贤书院,历经120年后,已经成为素有院士摇篮之称的青岛九中。120年来礼贤为祖国革命建设,独立与复兴,为社会主义事业培育了一大批栋梁之才。120年的沧桑岁月记录了礼贤人锐意进取的轨迹,也铸就了礼贤人团结、传承的院校。同济大学与礼贤缘来已久,1935年礼贤开办德文专修科,与同济大学签订了教育协议。同济大学与礼贤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两校共同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复兴之路。进入新时代以来,同济大学与青岛市建立了全面合作关系,从教育到产业都有了很好的合作。我们在青岛举办了同济附属礼贤中学,在九中建立了苗圃基地,今天又成立了礼贤教育集团,九中在双甲子之年又将迎来新一轮发展。

站在新的起点,同济大学将继续与九中,与礼贤教育集团携手共进,坚持立德树人,培养新时代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的可靠接班人。113年以来,同济大学坚持与祖国同行,以科教的理念使中华培养拔尖人才作为使命和责任,打造和培养夯实基础,专业素养,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全球视野,社会责任的专业基因和社会栋梁。近年来,在“双一流”高校建设中,学校各方面事业都取得了很大的进步,希望未来青岛九中能在集团的办学新方向下继续发挥好同济大学苗圃基地的育人作用,培养出更多的优秀人才。希望更多的九中学生,能够进入同济大学继续深造。

最后,在此向青岛九中的师生表示祝贺。祝青岛九中,祝礼贤教育集团在新的征程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谢谢大家!

精彩推荐

青岛时间|世界阿尔兹海默症日:有哪些征兆、如何预防?这些信息提早了解

2020-09-21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亮"出重污染应急减排清单 3600余家企业重点管控

2020-09-21    青岛新闻网

李沧东部片区将添6000平方米商业超市 具体位置在这

2020-09-2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