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德国驻华大使葛策:心怀礼贤精神,中德友谊永传承

2020-09-18 14:47    青岛新闻网教育

尊敬的马志平校长,各位来宾、各位校友、各位同学,我感到非常荣幸,作为德国驻华大使,今天在九中中学成立120周年的校庆上致辞。因为贵校与德国有紧密的关系。

卫礼贤先生120周年之前来到中国,与中国的朋友一起开办了这个学校。我知道贵校一直与德国保持了紧密的联系。卫礼贤先生他是友好民族之间开展合作的一个榜样,一方面把他在自然科学领域的工具带到工作,同时向他的中国朋友进一步了解了中国的文化,他也把中国古典作翻译成德语,比如孔子和老子的著作。贵校把这种国际交流精神一直培养下去,我认为贵校如此地成功也与此有紧密的关系。因此,贵校的毕业生成为山东省最优秀的学生,贵校是最好的学校。我也认为贵校的建筑风格也是非常美,这是我去参观过中国的中学最好看的一所中学。

我刚才在这个小的视频中就能了解到贵校有非常多的优秀校友。我刚刚很高兴,一直关切你们母校的情况,我也向各位表示诚挚的问候。贵校有这么多的同学学德语,刚才我们也进行了简单的交流,我也希望今后机遇与德国保持联系,推动德国和九中还有青岛市之间的交流,同时推动德国、青岛市的联系。马志平校长,我祝您和贵校在接下来的120年会继续取得伟大的成功。


精彩推荐

青岛时间|世界阿尔兹海默症日:有哪些征兆、如何预防?这些信息提早了解

2020-09-21    青岛新闻网

青岛"亮"出重污染应急减排清单 3600余家企业重点管控

2020-09-21    青岛新闻网

李沧东部片区将添6000平方米商业超市 具体位置在这

2020-09-2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