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夏秋之交要做好防晒和保暖,明天还有小阵雨

2020-09-23 12:11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9月23日讯 进入秋分时节,意味着昼短夜长,气温也开始逐渐走下坡。不过青岛还没有完全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季,白天还有些暑热。

昨天青岛多云间晴,东南风3-4级,最低气温市区19.1℃,其他区市最低莱西14.4℃,白天的最高气温市区25.2℃,其他区市最高在平度27.4℃。

截至9月20日,就在我国南方各个城市相继入秋的同时我省大部分地区还处于夏秋混战区,直让人怀疑是否身处在一个“假北方”。

根据山东省气象台22日17时发布的最新预报,今明两天我省大部分地区将陆续迎来雨水天气,外出时记得带好雨具。

所谓一场秋雨一场寒,随着秋分节气的到来冷空气逐渐活跃起来,此次小雨伴随着降温,我省部分地区最低气温降至14℃左右,最高气温也将降至26℃及以下,昼夜温差不断加大,季节更替最容易感冒,并不是所有的人都适合“秋冻”,提醒大家根据天气变化及时添衣,谨防感冒。同时夏秋之交,天气冷暖多变,所以既要防晒也要做好保暖,早晚需要加件外套,而午后气温高,紫外线比较强,还要注意防晒。

未来三天:我市今夜到明天多云。24日白天到夜间,多云间阴局部有小阵雨。25日多云。南北风交替,风力3-4级。

23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7~19℃,内陆地区15℃左右,23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24~25℃。

24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6~18℃,内陆地区14℃左右,24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24~25℃。

25日最低气温市区和沿海地区16~18℃,内陆地区14℃左右,25日白天最高气温全市24~25℃。

青岛市气象台23日06时发布:【青岛市区】今天白天,多云间晴,东北风转东南风3到4级,今天夜间,多云间晴,东南风转东北风3到4级,今天最高气温24℃,最低气温19℃,相对湿度50%-80%。【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东北风短时东南风,海上5到6级,内陆3到4级。 

(青报全媒体记者 吴帅)

精彩推荐

38岁万茜短发利落 眼神超A

2020-09-23    网易娱乐

对标旧金山渔人码头!沙港湾项目在沙子口奠基

2020-09-23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关晓彤穿粉色蛋糕裙甜美灿笑 似仙女下凡

2020-09-23    网易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