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全力加强患者救治工作,加快推进全员核酸检测

2020-10-13 10:52    青岛日报/观海新闻

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第12次工作例会召开

全力加强患者救治工作

加快推进全员核酸检测

孙继业出席并讲话 王鲁明主持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0月12日讯 12日下午,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第12次工作例会,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各工作组情况汇报和专家意见建议,部署安排下一步工作任务。副省长孙继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王鲁明主持,国务院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出席。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我市新冠肺炎疫情出现的新情况,坚决果断迅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加强患者救治,尽快查清感染源,从严、从实、从快抓好疫情处置各项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要统筹全市医疗卫生资源,聚焦患者救治工作,推进“四集中”,动员一切力量尽心竭力救治患者。要进一步加快推进流调溯源工作,加大对重点人群、重点区域的管控力度,尽快查清感染源。要做好全员检测工作,合理安排、科学布局检测点和工作人员,突出重点、点面结合,各级各部门各区市加强统筹、严密组织,确保完成检测任务。要加大重点医疗物资的保障力度,保护一线医护人员安全健康,严格管理门诊部、诊所等小型医疗机构,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水平。要及时、公开、透明发布信息,主动回应社会关切。

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领导薛庆国、祝华、孙立杰、栾新、隋汝文参加会议。(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薛华飞)

精彩推荐

青岛核酸检测和秋冬季预防权威指南来了!快看青岛这家医院的支招

2020-10-13    青岛市市立医院

青青岛·专访|青岛的百年海洋梦从这里起航,青岛水族馆馆长齐继光讲述背后的故事

2020-10-13    青岛新闻网文旅

率先打造“八分钟健身圈” 市北区健身站点遍地开花

2020-10-13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