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无死角全覆盖 温馨巴士4000余部公交车加密消毒频率

2020-10-13 10:5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徐英)为确保乘客安全出行,10月12日,记者从交运温馨巴士了解到,温馨巴士4000余部公交车在原有消毒工作的基础上加密消毒频率,再次向驾驶员们强调“护航人”的责任,严查健康码、提醒乘客科学佩戴口罩。另外,温馨巴士771路、772路、778路、779路驾驶员还自费增配免洗消毒洗手液、口罩、10000余只一次性薄膜手套方便乘客免费使用,营造了良好公共交通环境,为岛城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积极的力量。

12日,在交运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新韵路公交场站,工作人员赵春霞面戴口罩,手持装有稀释安全比例的84消毒液喷壶,正在有条不紊地给773路公交车车厢内外全面喷洒,还重点对乘客容易接触到上下客门、车内扶手、拉手座椅等位置反复擦拭消毒。在汽车北站场站内,通达分公司安排专人值守在场站出口,严查营运车辆消毒情况,做到消毒“无死角”“全覆盖”。“营运车辆始终保持一圈一消毒一记录;驾驶员一测体温一记录,消过毒的车辆方可出站运营。”温馨巴士高新区分公司经理宗田田表示,公司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叮嘱一线驾驶员坚守“护航人”职责,严查乘客健康码、提醒乘客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并保持开窗通风营运,为广大乘客提供安全的乘车环境。同时,交运温馨巴士所属各公交场站也均加强了消毒工作,做到全方位防控疫情。

据悉,近日,自从岛城发现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温馨巴士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严格要求驾驶员在营运过程中,若发现疑似病患,首先就近安全停靠车辆,迅速引导乘客与疑似病患隔离,第一时间拔打电话报告路队,并做好乘客的安抚工作,等待卫生健康部门到达现场对疑似病患进行科学处置。

据了解,温馨巴士771路、772路、778路、779路等条线路公交驾驶员自费增配免洗消毒洗手液、口罩、10000余只一次性薄膜手套等方便乘客免费使用,实现“零触摸式”乘车。另外,交运温馨巴士也提醒广大乘客,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措施,若发现车内可疑乘客出现干咳、乏力、呼吸不畅等现象及时向驾乘人反映或报警处置,进一步保障乘客的乘车出行安全。

精彩推荐

青岛核酸检测和秋冬季预防权威指南来了!快看青岛这家医院的支招

2020-10-13    青岛市市立医院

青青岛·专访|青岛的百年海洋梦从这里起航,青岛水族馆馆长齐继光讲述背后的故事

2020-10-13    青岛新闻网文旅

率先打造“八分钟健身圈” 市北区健身站点遍地开花

2020-10-13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