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700余部网约专车消毒不松懈 公交文旅集团强化防控措施

2020-10-13 10:5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记者 丁淑华 通讯员 薛嘉文)受疫情防控新变化新形势影响,自10月11日起,青岛市连夜启动全员检测方案,开始在全市范围进行核酸检测。而此次出现的一位无症状感染者为出租车司机的特殊情况,备受市民关注。10月12日,记者从青岛公交文旅集团了解到,为保障乘客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公司领导第一时间前往各网约专车消毒站点进行疫情防控叮嘱,务求做到驾驶人员自身健康、防范到位,车辆消毒不松懈。

据了解,公交文旅集团要求网约专车驾驶员自己首先必须在行车全程佩戴口罩,同时,要提醒乘客佩戴好口罩。公司继续开放位于沈阳路46号和邢台路77号的两个口罩发放及车辆消毒点,每日为旗下网约车提供消毒清洁和驾驶员体温检测服务,指导驾驶员在自行进行车辆消毒时,重点做好门把手、座位、扶手这些地方的清洁消毒。做好一客一消毒,在前一位乘客下车后,下一位乘客上车前喷洒消毒水并对可能碰到的位置进行擦试。行驶过程中尽量开窗,保证车内比较好的空气流通环境。

目前,青岛公交文旅集团旗下共有包括新能源网约车在内的网约专车700余部,所有车辆都是公司自有合规车辆,运营状况良好,驾驶员均经过公司统一培训,专业合规。接下来,公司将继续扎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市民乘客出行筑牢安全防线。

精彩推荐

青岛核酸检测和秋冬季预防权威指南来了!快看青岛这家医院的支招

2020-10-13    青岛市市立医院

青青岛·专访|青岛的百年海洋梦从这里起航,青岛水族馆馆长齐继光讲述背后的故事

2020-10-13    青岛新闻网文旅

率先打造“八分钟健身圈” 市北区健身站点遍地开花

2020-10-13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