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成立52个督查组对全市129家医疗机构检查督办

2020-10-19 15:1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0月19日讯(记者 李丽涛 丁淑华 宁冠宇)今天上午,青岛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青岛市副市长栾新就全市医疗机构监督检查情况进行通报,10月12日至10月16日,市、区卫生健康部门设立监督检查工作组,对129家医疗机构进行全方位的监督检查。

按照省、市疫情处置工作指挥部要求,针对此次疫情中存在的问题,10月12日至10月16日,市卫生健康委抽调全市院感、护理、疾控和监督执法人员,成立5个监督检查工作组,以暗查暗访为主,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对全市设有发热门诊的56家医疗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检查医疗机构预检分诊和发热门诊的设置要求、工作流程、设施设备配备、人员配置、管理及医务人员个人防护要求等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各区市卫生健康部门按照属地化监管原则,10月13日至10月16日共派出47个监督检查组、144名检查人员,重点对辖区内设有发热门诊的73家医疗机构进行监督检查。

目前,市区两级卫生健康部门正在将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全部纳入跟踪督办,限期整改,销号管理。同时,针对监督检查中存在的问题,监督检查组加强对疫情防控工作的业务指导,督促指导健全完善各项制度、操作规范和流程,确保疫情防控规范、标准落实落细,问题有效整改。

精彩推荐

杨幂参加北电校庆 黑皮衣配长筒靴超飒美

2020-10-19    网易娱乐

岛城百岁老人已达1062人 比2017年增加了300余人 其中女性占八成

2020-10-19    青岛早报

“青岛人挺棒的” !插画师手绘青岛抗疫感人瞬间,作品登上热搜!

2020-10-19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