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整合音乐产业资源 即墨打造青岛音乐文化新地标

2020-11-25 17:3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陈志伟)11月20日、21日,“小柯剧场”2020音乐剧新作《想把我唱给您听》在即墨博兰斯勒大剧院连演两场,导演小柯亲自登台出演男一号“户可乙”,把“柯氏音乐剧”的全貌展现给青岛观众。

小柯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此次即墨之行,既是推广音乐剧文化,也是出于对即墨建设者的敬意。2020年,即墨继续巩固全区音乐产业的优势;在相继孵化出乐都音乐谷、即墨古城民谣季之后,今年继续加深与国内著名文化企业和音乐名家合作,打造青岛音乐文化新地标。小柯音乐剧与即墨的对接,也极大增加了市民在文化演出领域的获得感,成为年末演出市场的一大亮点。

《想把我唱给您听》演出现场。

《想把我唱给您听》首次离开北京,巡演首站在即墨落地,一方面是小柯对古城即墨良好的市场研判和推广立意,另一方面也源自即墨对音乐剧的严格品控。此次演出有三大特点:首先,著名音乐人小柯带队,把小柯剧场年度最新力作的全国首演放到了即墨,可见他对即墨演出市场氛围和示范意义的认可;其次,小柯音乐剧作为华语音乐剧一线品牌之一,把有别于欧美音乐剧的中式唱腔带到了即墨,《想把我唱给您听》接地气的歌词、深入浅出的唱法让观众不再被字幕束缚,此外,该剧对“亲情”主题的精彩呈现也让观众感受到了中国家庭价值观、中式审美的魅力;第三,两场音乐剧以公益演出的方式向市民推广,足见即墨着力于培养观众消费习惯、拓宽音乐文化产业出口的决心。

即墨音乐产业近年来稳步发展,不仅有长远的产业规划,更有基于产业现状专业化考量后的积极探索。

在古典乐领域,乐都音乐谷引入“叶小钢青岛工作室”,今年10月份开始推出“叶小钢开讲”公益讲座,前四期点击量超过500万人次,成为2020年度交响乐界最具传播力的案例之一;在全国多个音乐节里,即墨古城民谣季以艺术特性和国际视野独树一帜,成为具有深远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在音乐剧的品牌对接中,即墨也贯彻了“即墨品质”的坚持。柯氏音乐剧以“小柯原创研发——北京小柯剧场长期演出——全国剧场巡演”的流程打磨作品,而且小柯坚持“非明星制”,坚持以唱功、舞台感染力挑选实力派演员,与国内其他音乐剧品牌形成了显著区别。在国内音乐剧“引进版权”/“原创版权”、“明星为主”/“导演核心”的多样化发展背景下,即墨通过对音乐剧名家的合作,寻找符合即墨文化定位的音乐剧产品线,打造青岛地区高端前沿和极具人气的音乐演艺高地。

《想把我唱给您听》演出现场。

引入一场音乐剧精品之后,如何形成音乐剧产业的第一切口?小柯剧场迄今推出的音乐剧里,“生活三部曲”“爱情三部曲”等老少咸宜的作品都有着良好的市场效益,迄今累积上演上千场,也是国内最有票房号召力的音乐剧系列之一。小柯对儿童音乐剧也有很大的兴趣,他在即墨古城学宫讲座里谈到,儿童对于音乐剧有着远超成年人的感受力,他还亲自带队把儿童音乐剧研学搬到了英国。

业内人士指出,即墨本身有古城民谣季、乐都音乐谷等音乐品牌,对接影视演艺人才资源渠道畅通,博兰斯勒大剧院、国音臻艺艺术中心等公共艺术空间充裕,而即墨叶小钢工作室又在古典乐传播、儿童音乐素质教育方面形成了巨大的流量。从音乐素材、演艺人才、表演空间等要素来说,即墨在音乐剧领域有着高度的资源优势。结合即墨当地的音乐资源优势,从即墨古城到乐都音乐谷的音乐剧研学也有非常大的市场运作空间。

乐都音乐谷

从乐都音乐谷古典乐、即墨古城民谣到新引入的小柯剧场音乐剧,一条综合了音乐产业各个业态的清晰脉络正在即墨浮现。

而这条脉络上的各个节点,又生发出乐器交易、版权池、音乐教育、海外研学、戏剧行业、演艺服务等产业外延。历经多轮建设,即墨不仅形成了音乐产业先发优势,更通过对优势资源的整合贯通,在产业模式、专业运作等领域起到了样板作用,实现了从音乐事件热点到音乐产业群落的进阶,也让“音乐即墨”的品牌熠熠生辉。

精彩推荐

青岛星级农贸市场10月排名出炉 交运市场包揽前三

2020-11-25    青岛新闻网

宋佳身穿花瓣上衣仙气飘飘 眼神灵动显清纯

2020-11-25    北青网娱乐

青岛骄傲荣耀凯旋!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受奖归来

2020-11-25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