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明日在青举行

2020-11-25 20:10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1月25日讯(记者 张晓楠)今天下午,记者从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现场获悉,2020年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将于11月26日至28日在青岛市举行。本次大赛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共同主办,是中国首次面向人工智能应用技术领域举办的一类职业技能大赛,得到了全国各省(区、市)企业职工、教师和在校学生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520名选手报名参加决赛。同时,根据大赛功能设备技术标准要求,完成赛场改造项目60余个,确保满足大赛实际需要。

据悉,本次大赛决赛定于11月26日—29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办。26日上午在青岛市技师学院举行开幕式,26日—28日比赛,29日下午在城阳大剧院举行闭幕式。其中,智能传感器技术应用、飞行器人工智能技术赛项赛场设在青岛市技师学院,机器人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赛项赛场设在青岛市城阳区职业教育中心学校。大赛同期举办人工智能设备技术展。10月27日上午9点,还将在青岛市技师学院举办全国人工智能应用技术论坛。

本次大赛得到全国各省(区、市)企业职工、教师和在校学生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共有来自全国29个省(区、市)及机械行业520名选手报名参加决赛,其中,职工组276人,学生组244人。从年龄看,年龄最大的选手57岁,年龄最小的选手14岁,平均年龄27岁。此外,有39名选手来自建档立卡贫困家庭。

根据大赛功能设备技术标准要求,赛区高标准规划建设了智能传感器技术应用赛场、飞行器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装调赛场和飞行器室外飞场。完成赛场改造项目60余个,确保满足大赛实际需要。同时,配套建设了医务室、裁判工作室、监督仲裁室等功能区。制定了安全保障整体方案及应急预案,全员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演练,杜绝安全隐患,确保大赛安全。抽调了一批责任心强、沟通能力好、服务意识强的工作人员参与赛事筹备和服务工作,组建了近800人的志愿者团队,全力做好赛事期间各项保障服务。

精彩推荐

青岛星级农贸市场10月排名出炉 交运市场包揽前三

2020-11-25    青岛新闻网

宋佳身穿花瓣上衣仙气飘飘 眼神灵动显清纯

2020-11-25    北青网娱乐

青岛骄傲荣耀凯旋!全国劳模、先进工作者受奖归来

2020-11-25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