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西站“朋友圈”再扩容!盐通、连镇、连徐高铁近期通车

2020-11-25 22:52    大众网

近年来,随着铁路建设迅猛发展,城市之间互联互通、融合发展的时空距离大大缩短,作为国家级新区的青岛西海岸新区,在经济社会取得跨越发展的新时代,铁路建设又为西海岸高质量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记者从交通商务区获悉,目前,位于青岛西站已实现与北京、天津、沈阳、济南、石家庄等重点城市互联互通。而在近期,新区又将通过盐通、连镇、连徐高铁快速联通上海、南京、徐州等重点城市,实现期待已久的直接“南下”。同时,日兰、合新高铁加速推进,新区联通豫、陕、晋、皖、鄂的高铁通道即将成型,新区的区域价值和对外交通便捷度将大幅提升。

据悉,连镇高铁将于12月3日开通运营,盐通高铁12月28日将具备通车条件,连徐高铁也将在春节前接入青盐铁路。西海岸新区与上海、南京等长三角地区重点城市之间的快速铁路通道将全部开通。年底,从青岛西站出发,可通过青盐铁路、盐通高铁、沪苏通铁路、连镇高铁、连徐高铁4小时通达上海、南京、苏州、徐州、扬州等重点城市,形成与上海和江苏全域4小时经济圈,新区将建立起与长三角地区更加密切的经济、社会、人文交流,将对新区高质量发展产生深刻影响。

日兰高铁菏泽至兰考铁路(河南段)有望在2024年建成通车,届时日兰高铁全线通车,将串联起青岛、日照、济宁、菏泽等山东南部城市,并经兰考4小时快速联通河南郑州,通过郑西客专、京广高铁形成进出豫、陕、晋的高铁通道。

另悉,今年年内还将开工合肥至新沂高铁。建成通车后,从青岛西站出发,经青盐铁路联通京沪高铁辅助通道,接入合新高铁,可3小时快速通达合肥,并通过合武高铁、京广高铁、京九铁路经武汉、合肥等地南下直通珠三角。青岛西海岸报/西海岸新闻网记者 董梅雪

精彩推荐

现在就可以买票了!潍莱高铁26日开通运营

2020-11-25    青岛日报

青岛星级农贸市场10月排名出炉 交运市场包揽前三

2020-11-25    青岛新闻网

宋佳身穿花瓣上衣仙气飘飘 眼神灵动显清纯

2020-11-25    北青网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