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最高资助50万元!这些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将获国家特别支持

2021-01-18 05:4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7日讯 为加大对留学人员回国创业的支持力度,推动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根据人社部部署,日前,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布《关于开展 2021年度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正式启动2021年国家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申报工作,计划遴选出一批核心技术能力突出、集成创新能力强的留学人员创业企业,在创办初始阶段予以20-50万元的资金支持。

满足以下申报条件的留学人员创办企业可申报参加此次支持计划:

(一)申报人应为所创办企业的法定代表人;

(二)在国(境)外获得硕士或博士学位,或具有一年以上博士后创业经历;

(三)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创新性强,具有较强市场潜力;

(四)熟悉相关领域和国际规则,有较强的经营管理能力,有海外自主创业经验者优先考虑;

(五)企业注册时间不早于2018年1月1日;

(六)申报人出资额占企业注册资本的50%以上;

(七)申报人现已全职回国,在海外无工作;

(八)已获得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和其他国家级人才项目资助的留学回国人员不再纳入本计划资助范围。本计划往年入选人员不再重复支持。申报人不得在多个地区同时申报。

请符合条件的留学人员于2月1日前,按照《申报材料清单》的要求,将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申请表、有效身份证明、留学人员留学经历证明、企业市场主体证明以及企业发展成果证明等申报材料(含电子文档),报送至企业注册地所属区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

经区市审核、市级遴选等环节,青岛市将推选出5家留学人员创办企业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参加全国遴选。在全国遴选中取得优秀等次的,国家将给予20-50万元的资金扶持。

有申报意向的留学人员也可登陆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点击进入“专题专栏”——“人才引进”模块,查看《关于开展2021年度中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启动支持计划申报工作的通知》,获取更多申报资讯。(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任晓萌)

精彩推荐

最像深圳的崂山,为北方经济破局趟出了一条路

2021-01-18   

福原爱江宏杰携儿女拍大片 爱拉酱似小公主

2021-01-17    网易娱乐

【青青岛观察】未来医疗看青岛 RCEP试验基地崛起健康城市综合体

2021-01-1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