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中能队新任主教练殷铁生走马上任 带领球队再冲甲!

2021-01-19 05:4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8日讯 18日下午两点,青岛中能队新任主教练殷铁生出现在了球队的训练场上。“目标很简单,就是带领中能队实现冲甲目标。”第三次执教中能的殷铁生,没有太多的豪言壮语,但说到冲甲信心满满。

下午两点,当殷铁生出现在中能训练场上时,还是跟场地边的记者们热情的打起了招呼,“上午才到。下午简单练练,主要还是恢复为主。”回到熟悉的中能,殷铁生也是颇为感慨,“这也是第三次执教中能了,一次比一次变化大。现在球队场地、训练条件都有了很大改善,但对于这里的一草一木,还是感觉很亲切。”在给队员们下达了训练计划后,殷铁生和教练团队的张崇来、黄国昌、张健站在场地中央,不时交流几句。

重回中能的第一堂训练课,对于殷铁生而言也算是打响了带领中能冲甲的第一枪。“对青岛足球、中能还是有一种情怀。虽然离开了青岛很多年了,但我还是时刻关注着中能队。包括去年他们的比赛,我都看过了。感觉球队还是具备了冲甲的实力,但想要实现冲甲目标,还是要聚集各方力量,形成合力完成目标。”按照殷铁生的计划,中能队春节前将在青岛进行集训,除了体能储备外,更主要的是组建球队,“通过观看中能队的比赛录像,发现球队人员变化还是比较大,新面孔不少。教练组在进入工作后,首先还是把队员情况了解透彻。比如像蒲先林、王秀富、王泽阳等等这些队员都还在预备队。到底是什么原因,我们还是要利用这段时间,静下心来好好听一听,想一想,把队伍组织好。”按照殷铁生的计划,在春节后球队会根据实际情况选择拉练、热身,进行技战术演练和完善,为今年中乙联赛做好准备。

殷铁生的到来,姜宁无疑是最开心的一个。2005年殷铁生第一次执教中能时,姜宁就得到重用,在中超赛场大显身手。2019年,殷铁生执教泰州远大时,姜宁以租借身份短暂加盟球队,力助远大实现冲甲。此番中能再聚,也算是师徒两人的第三次合作,“这就是缘分。能够在殷导的带领下完成冲甲,那就再完美不过了。”(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许诺/文 王雷/图)

殷铁生简介

殷铁生,出生于1956年8月16日,中国足球运动员、教练员。1972年进入山东青年队,并从此踏入了足球生涯,1988年挂靴退役后,继续投身足球事业。先后执教山东足球队、长春亚泰队、青岛中能队,在2008年又先后以临时主教练身份执教了中国国奥队和国家队。

2005年,曾带领青岛中能队征战中超联赛,挖掘了姜宁、郑龙、邹正等一批青岛籍年轻队员,在中超赛场上演青春风暴。2016年中途接手青岛中能,未能完成中甲保级任务。2017年以俱乐部总经理兼领队身份带领中能队征战中乙,未能冲甲。2018-20赛季,带领泰州远大从中乙冲入中甲。2021年,第三度担任青岛中能队主教练。

精彩推荐

加装电梯像乔迁洋房!李村街道首个老楼加装电梯交付

2021-01-19   

“在逃公主”集合!独家航拍安徒生童话乐园

2021-01-18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李思思红衣束发手持利剑又媚又刚

2021-01-18    网易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