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蛋价“破6” 半月连破两关 背后原因是……

2021-01-19 13:44    闪电新闻移动端

1月18日,岛城鸡蛋零售价格达到6.5元一斤,创下2020年以来的新高。记者走访市场了解到,半个月的时间,鸡蛋每斤售价上涨2元,接连突破5元大关、6元大关,涨势陡峭堪称“火箭蛋”。

“‘破6’就这两三天的事儿。”18日,和润农贸市场上,不少消费者听闻鸡蛋6.5元一斤的价格后直咧嘴,鸡蛋经营业户李经理向记者介绍,近来半个月,蛋价从“4元档”直冲“6元档”,“一天涨2毛,‘5元大关’也就维持一个周吧。”

“高贵”的价格“劝”住了市民捡鸡蛋的手,“少拾两个吧,大人可以不吃,不能少了外孙女的。”市民孙女士表示,最近买鸡蛋都是一斤一斤地买。

冬季是鸡蛋销售淡季,为何涨势如此陡峭。据鸡蛋经销商反映,目前外地鸡蛋的进货渠道受阻,导致供量减少、进货成本高,市场价也随之上涨。

“估计要涨到春节了。”岛城鸡蛋批发业户徐先生表示,鸡饲料等成本价格近期承压,春节期间市场需求量持续加大,主产区供货路径被打乱,预计未来一个月蛋价“只涨难降”。

精彩推荐

青岛首个线上年货节启动 20余家青岛品牌联手送福利

2021-01-19    青岛新闻网

关晓彤罕秀酥胸香肩美背 性感撩人

2021-01-19    网易娱乐

“我想再活一次……”

2021-01-19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