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最快当场办结、当天拿证!青岛这里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全程网办

2021-01-19 15:35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19日讯 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青岛高新区推出食品经营许可证“告知承诺制”“双向快递”“远程视频勘验”等审批服务新模式。该模式既满足了疫情防控需要,又大大降低了企业进入市场的时间成本。符合要求的企业无需到审批服务大厅,可来电咨询并提出申请。

观海新闻记者了解到,审批服务新模式对于风险低的食品销售类企业,采用“告知承诺制”,免去现场勘验环节。对于不经营生食、冷食、裱花蛋糕等风险性较大项目的普通餐饮单位,实行“远程视频勘验”,企业在线提交申请材料,工作人员在线预审,企业可将申请材料邮寄到审批部门。现场勘验环节采用远程视频勘验模式,审批机关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通过线上咨询和远程视频的方式指导企业拍摄发送经营场所现场实际情况,企业对所上传的视频材料真实性负责。经审核符合要求的,可发放邮寄食品经营许可证,审批全流程不见面。

这种“零见面、承诺制、远程核查”的创新性举措,实现了食品经营许可全程网办,最短可当场办结,企业当天就能收到食品经营许可证。目前,青岛高新区已为103家申请业户实施了告知承诺、150家申请业户实施了食品经营许可远程核查。(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涛 通讯员 李青健)

精彩推荐

直播丨迈入“半小时生活圈”!莱西至青岛市域动车今日首发

2021-01-19    青岛新闻网

青岛首个线上年货节启动 20余家青岛品牌联手送福利

2021-01-19    青岛新闻网

关晓彤罕秀酥胸香肩美背 性感撩人

2021-01-19    网易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