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日载客量达3400人 莱西至青岛市域列车拟推行"月票"乘车

2021-01-19 16:3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月19日讯(记者 丁淑华)“以前去青岛工作,都是到汽车站坐大巴,一趟两个半小时,现在高铁不到半小时就到了,非常方便。”今天上午,莱西市民孙先生早早地来到莱西站候车大厅,等待莱西至青岛市域动车组列车首发车开通,“换了一种乘车方式,出行更便利了!”孙先生说。

莱西站连接潍莱高铁、青荣城际铁路,去年11月26日,潍莱高铁开通,莱西站青荣城际场暂未办理客运业务。平度、莱西的市民往返于青岛主城区的需求大,针对这一情况,市交通运输局反复调研,多次与国铁济南局集团沟通,1月20日铁路一季度调图,莱西市至青岛主城区的早中晚班市域(郊)列车正式开通,青荣城际在莱西站停靠班次恢复,国铁公交化时代开启。

周建亮 摄

记者了解到,从明天起,莱西至青岛开通6列市域动车组列车,打造半小时交通圈,方面市民出行。青岛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建设发展中心工程师李文明介绍,早中晚两市各3对列车,发车时间约在早上7:00、中午11:30、下午6:00三个时间点,既便于百姓出行,也满足日常在莱西、平度居民到青岛的通勤需求,拉近了青岛市主城区与莱西、平度的时空距离。

据悉,目前莱西至青岛市域动车组列车一个动车组为8节车厢满载564人,每天载客量达3400人,如果市民出行需求增加,市交通局将协调铁路部门增加至一列16节车厢。下一步,市交通运输局依托胶东一体化经济圈发展契机,计划推出市域列车月票、次票等乘车方式,实现动车“公交化”出行。

精彩推荐

直播丨迈入“半小时生活圈”!莱西至青岛市域动车今日首发

2021-01-19    青岛新闻网

青岛首个线上年货节启动 20余家青岛品牌联手送福利

2021-01-19    青岛新闻网

关晓彤罕秀酥胸香肩美背 性感撩人

2021-01-19    网易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