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合肥路规划学校预计3月竣工验收,将成为崂山区规模最大小学!

2021-01-20 14:52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1月20日讯 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合肥路规划学校项目建设进展备受关注,观海新闻记者从青岛市住房城乡建设局获悉,目前项目已进入最后收官冲刺阶段,有望在3月底前全面完工并验收。

该项目位于崂山区劲松七路以西、合肥路以北、青岛高新职业学校以南,规划用地面积43563.7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994.88平方米,规划48个班。其中,地上建筑面积31801.54平方米,包括教学楼、行政楼、报告厅、餐厅、风雨操场等建筑,地下建筑面积15193.34平方米,包括地下车库、厨房和游泳馆,建成后可容纳学生2160人。

合肥路规划学校按照“二星级绿色建筑”学校建设,校园绿化、美化结合建筑景观和学生身心发展特点统一规划设计,将绿色环保、节能低碳、健康舒适、钢结构循环建筑和可持续发展教育理念融合在一起,采用EPC(设计施工)总承包管理模式组织建设,是一所按照新标准设计建造的现代化公办学校。

为使项目尽早落地,市住房城乡建设局采取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的方式,通过定任务、定责任、定时间节点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现已进入最后冲刺收官阶段。目前,该项目教学楼、行政楼、报告厅、餐厅已完成了施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及室外工程建设,计划3月竣工验收。该小学建成后,将成为崂山区规模最大的小学,有助于进一步优化周边教育资源配置,极大缓解区域内小学生入学难问题,满足周边居民适龄儿童入学需求。(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精彩推荐

【国医在线】睡得好吗?海慈医院副院长唐明明日15:00在线,提问中

2021-01-20    青岛新闻网

杨超越穿红色蓬蓬裙可爱俏皮 宛如在逃公主

2021-01-20    网易娱乐

10大关键词解读:2021年青岛民营经济工作这么干

2021-01-20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