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同城化时代正式开启! 平度与青岛市域动车组列车开通

2021-01-20 15:3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任俊峰 通讯员 孙科强 任晓宁)1月20日7:51,从平度站发出的G5286列车,仅用40分钟便顺利抵达位于李沧区山东最大的铁路枢纽站——青岛北站,标志着平度与青岛的同城化时代正在开启。

一条铁路,带活一座城。去年11月26日,潍莱高铁开通运营仪式在平度举行,平度站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唯一承办通车仪式的中间站,也让平度这块青岛最大的发展腹地正式挺在了胶东经济圈一体化发展的“最前沿”。平度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积极与国铁济南局集团合作,共担运营成本,利用国铁富余运力增开早中晚往返青岛主城区班车,新的运营模式在全省属于首创。目前,平度与青岛市区间每日将开行4对8趟动车组列车,最早一班上午8:00前即可直达两地,最晚一班晚上19:00左右两地互发,极大地方便了往返两地的上班族,可以说是“通勤高铁”。

一座城市要腾飞,离不开“势”。平度距青岛、烟台、潍坊主城区各100公里左右,是名副其实的半岛几何中心,蕴藏着推动青岛未来发展的巨大潜力和空间。而平度站就布局在北部城区,离南部新区行政中心仅6公里,是潍莱高铁全线距主城区最近的车站。市域列车开行,加之铁路调图,平度站可到达城市逐步扩展至山东、河北、辽宁、山西、陕西、河南、江苏、浙江、湖北、四川和天津等11个省、直辖市主要城市,必将极大促进人流、物流、资金流、信息流加速向平度集聚,青烟潍城市群“会客厅”的天然禀赋优势将加速转化为突破发展的胜势。

为让市民出行更便捷,平度市交通运输局将401路、402路、6路等公交线路运营,实时对接高铁班次运行,并开通了夜间班次,确保同步接驳,让市民的出行“舒心”更“贴心”。

精彩推荐

【国医在线】睡得好吗?海慈医院副院长唐明明日15:00在线,提问中

2021-01-20    青岛新闻网

杨超越穿红色蓬蓬裙可爱俏皮 宛如在逃公主

2021-01-20    网易娱乐

10大关键词解读:2021年青岛民营经济工作这么干

2021-01-20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