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爱心餐卡送给"城市美容师" 李沧举办情暖环卫工活动

2021-01-20 20:22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孙志文 通讯员 王彬)1月20日是腊八节,俗话说“过了腊八就是年”,为了以实际行动关心关爱环卫工人,让一线环卫工作者在温暖祥和的氛围中喜迎春节,李沧区城市管理局联合世园街道办事处总工会、青岛奕林餐饮服务有限公司举办了“携手御寒潮  情暖环卫工”爱心餐卡发放活动。

活动现场,青岛奕林餐饮服务有限公司给环卫工人代表发放了精美的爱心餐卡,世园街道总工会给环卫工人发放了冬日防护物品,并叮嘱他们天气严寒,要注意保暖,加强自我防护。

近年来,李沧区城市管理局多措并举,关心关爱环卫工人。2015年投资100万元对四流中路339号进行全面改造,建设环卫温馨公寓,改善了环卫工人居住环境;2016年采购设置了115个环卫工人休息间,给环卫工人提供了工作间隙喝水歇脚、驱寒避暑的休息场所;2018年投资建设了3座环卫工人大食堂,解决了部分环卫工人就餐时间短、就餐不及时的问题;2019年开始,李沧区在全市率先创新探索对一线环卫工人的关怀关心关爱,将辖区2900余名一线环卫工全部纳入工会会员,不仅过生日送蛋糕,还在春节、中秋节发放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让环卫工人暖身又暖心;针对今年冬天极寒天气,对环卫工人发放棉服、棉靴、棉帽、手套等必要的防寒物品装备,同时调整作业模式,道路清扫保洁以机械清扫保洁为主,尽量减少道路人工保洁。

与此同时,李沧区城市管理局还积极联系社会爱心企业,开展赠送爱心物资、健康义诊、“夏送清凉冬送暖”等各类关心关爱环卫工人的活动,激发环卫工人的劳动热情,进一步提高环卫工人的综合素质和服务社会的能力。

下一步,李沧区将重点从解决环卫工人就医难、子女入学难等问题着手,进一步健全完善关爱体系,使环卫工人在李沧区工作无后顾之忧,真正劲头不松、力度不减,当好“美容师”,为实现“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发展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精彩推荐

【国医在线】睡得好吗?海慈医院副院长唐明明日15:00在线,提问中

2021-01-20    青岛新闻网

杨超越穿红色蓬蓬裙可爱俏皮 宛如在逃公主

2021-01-20    网易娱乐

10大关键词解读:2021年青岛民营经济工作这么干

2021-01-20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