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金狮、金鼎、丽达…崂山2020第四季度消费者投诉热点公布

2021-01-20 23:01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月20日讯(记者 朱颖)日前,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公布了2020年第四季度消费者投诉重点经营者统计情况。公示显示,投诉的商场超市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金狮广场投诉95件,调解和解率91%;金鼎广场投诉49件,调解和解率94%;丽达购物中心投诉45件,调解和解率97%。

为深入贯彻落实《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规范消费领域市场秩序,提振消费信心,营造放心消费环境,依据《市场监督管理投诉举报处理暂行办法》第三十四条规定,将崂山区部分消费投诉重点经营者投诉举报情况公示。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始终以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己任,全方位探索放心消费创建路径。

“1+N”服务模式为您节约投诉处置时间

崂山区市场监管局为治理和解决消费维权顽疾,针对商场超市类投诉,建立“1+N”消费投诉服务模式,在崂山区每家大型商场设立1个“消费维权服务站”,面向商场内N家经营主体,打造投诉处置第一前沿,消费者可以就近投诉,普通投诉由商超现场解决,疑难投诉由市场监管部门介入,极大节约消费投诉处置时间。

多举措为您解预付卡消费难题

针对在消费投诉中占比较大的预付卡消费投诉,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创新预付卡商户到期公示制度,研究推行预付式消费云监管模式,探索搭建预付式消费信息化监管平台。创新消费投诉预警机制,利用12315平台、12345政务热线系统、云商大数据平台等智慧监管系统,对消费市场实时预警监控,及时发布预警信息,避免消费者上当受骗。

2021年,崂山区将全面推广预付卡消费监管平台,构建起商户、银行、保险、政府、消费者五位一体监管机制,从源头保障消费者资金安全。

为您打造满意放心的消费环境

崂山区市场监管局开展“放心消费示范店”创建活动,着力打造“品质崂山美好生活”放心消费品牌。发展区级放心消费推荐单位85家,以点带面,打造崂山区“满意放心”消费商圈,健全“放心消费”体系,持续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精彩推荐

【国医在线】睡得好吗?海慈医院副院长唐明今日15:00在线,提问中

2021-01-21    青岛新闻网

杨超越穿红色蓬蓬裙可爱俏皮 宛如在逃公主

2021-01-20    网易娱乐

10大关键词解读:2021年青岛民营经济工作这么干

2021-01-20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