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带伞!弱冷空气导致气温小幅回落 接下来青岛有雨又有雾……

2021-01-20 23:02    青岛日报

农历腊八节,也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后一个节气大寒。此时,我国多地进入一年中最寒冷的时期,冷空气南下频繁,风大、低温,积雪不化,一派冰天雪地、天寒地冻的景象。不过,根据统计资料,对于北方地区来说,大寒不是最冷的节气,而是小寒节气。

今天岛城一直阴沉着脸,不过在南风吹拂下,气温回升比较快,除了城阳莱西,早晨气温都在零度以上,其中市区达到了4.2℃。白天气温也有2℃左右的回升,市区最高温6.6℃,其他区市最高在城阳8.6℃。

今天晚上到明天,青岛局部地区有小阵雨和雾。气温方面,明天白天气温仍是延续回升的趋势。21日夜里到23日夜里,岛城会受到弱冷空气的影响,气温小幅下降。预计,本周气温的低点将出现在23日夜间到24日早晨,沿海一带的最低气温会降到-2℃左右,北部内陆地区会降到-5℃。

关于具体的降雨时段,预计小阵雨主要集中在21日早晨到上午这段时间,再具体一点的话,预计21日早晨5、6点左右到10点前后。局地小阵雨对人们的正常出行影响并不大。

本周整体来看,冷空气的势力都不强,但今后几天,我们并不会迎来期盼中的“冬日暖阳”。

最近几天,南风持续吹拂,源源不断的暖湿气流被输送到岛城上空,空气湿度显著增大。明后两天,南北风向转换频繁,但风力都比较弱,基本在3-4级。所以,雾气会逐渐发展起来,尤其需要注意的是21-22日,青岛大部分地区有雾,环湾一带、胶州地区可能出现大雾,能见度低,有去往这里的朋友要提前了解路况信息,小心驾驶。

青岛市区三天具体预报:

21日:多云转阴局部有小阵雨和雾南风转北风3-4级 4-8℃

22日: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雾北风3-4级 1-5℃

23日:阴天间多云北风3-4级转4-5级阵风6级 0-4℃

青岛市气象台21日6时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白天,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阵雨和雾,南风转北风3到4级,今天夜间,阴天间多云,局部有雾,北风3到4级,今天最高气温8℃,最低气温1℃,相对湿度75%-100%。【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阵雨和雾,南风转北风,海上5到6级,内陆2到3级。

青岛市气象台2021年01月21日02时50分发布大雾橙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沿海地区和近海海域已出现能见度小于200米的大雾,预计今天凌晨到白天,我市大部分地区仍有能见度小于200米、局部能见度小于50米的大雾,请注意防范。(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吴帅)

精彩推荐

【国医在线】睡得好吗?海慈医院副院长唐明今日15:00在线,提问中

2021-01-21    青岛新闻网

杨超越穿红色蓬蓬裙可爱俏皮 宛如在逃公主

2021-01-20    网易娱乐

10大关键词解读:2021年青岛民营经济工作这么干

2021-01-20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