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市北区这幅地块规划有变?千亩数字科技大道添"新成员"

2021-01-21 13:2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记者 李倍)今天,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发布了《市北区南昌路145号(南昌路片区SF0802-222地块)控规调整批前公示》。据悉,该幅地块用地性质由其他公用设施用地调整为新兴产业用地(M0),地块控规调整为青岛数字科技大道千亩产业园项目落地做足准备。

根据规划,该幅地块位于市北区南昌路以东、南昌支路以南,由青岛市市北区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理委员会建设。为提高土地使用效率,满足新兴产业功能的发展需要,依据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台的《关于加强新兴产业规划用地管理的通知(试行)》,拟对南昌路片区SF0802-222地块的土地使用性质、容积率和萍乡支路宽度进行调整。

南昌路片区SF0802-222地块用地性质由其他公用设施用地调整为新兴产业用地(M0),用地面积由原来的5320.3平方米,调整为5340平方米。地块容积率调整为不低于2.0,建筑高度须满足国家法定日照时数要求,停车配比不低于0.8车位/100平方米建筑面积,绿地率应符合工业用地的相关要求,并适当设置屋顶绿化,提升园区环境品质。

调整后控规图

此外,将萍乡支路道路红线由16米调整为12米(萍乡支路西侧红线向东平移4米,东侧红线不变,萍乡支路南段虚线控制,具体线型结合修建性详细规划确定),相关地块用地面积相应调整。

据记者了解,早在2020年9月,市北区南昌路片区SF0802-211、SF0802-213地块控规调整发布批前公示,两幅地块皆为市北区重点打造的青岛数字科技大道千亩产业园用地。而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出台的《关于加强新兴产业规划用地管理的通知(试行)》中,是我市首次提出了“新型产业用地(M0)”概念。由此可见,此次南昌路片区SF0802-222地块控规调整也是为青岛数字科技大道千亩产业园项目做足准备。

同时,记者从创新资源集聚示范片区管委会了解到,数字科技大道片区位于重庆南路(德丰路至常宁路)两侧,占地面积约1293亩,规划建筑面积约255万平方米,商务商业建筑面积约200万平方米,约占总建筑面积78%。片区重点围绕工业赋能板块、数字经济板块、消费新经济板块和青年创新创业板块,依托德兴路29号等都市工业楼宇、科研楼宇和商务办公楼宇,与首创集团合作,将中关村集成电路设计产业园的成功经验在项目中复制、提升;与鹏程实验室合作,打造集开发、测试、对抗、展示等于一体的网络安全产业基地;与深圳电子元件生产企业合作,建设中小试基地。

另外,与猪八戒网、中关村e谷、西门子等平台企业合作,承接北上广深溢出产业和延伸产业,着力打造集成数字经济产业园、航空航天产业园、中德数字经济与智能制造赋能中心等特色园区,争取国家相关部委支持,搭建国家级产学研平台、实验室,重点引进汽车+、集成电路、航空航天、工业“服务+”、网络安全、区块链、大数据、人工智能、5G+智慧城市、体验型消费、文化创意、科技研发等产业,着力打造配套一流、人才聚集、业态高端、持续提升的国家级产业发展示范区,快速实现区域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引领经济发展的强力引擎。

据相关资料显示,目前,头部企业首创集团已完成项目产业策划方案和空间规划初步设计;启动区中海寰宇天下E地块已开工建设;德兴路29号已完成规划方案初步设计;与中关村e谷等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待项目全部建成投入使用后,预计可实现年营业收入150亿元,年税收15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万人。

精彩推荐

赵丽颖穿粉色心形纱裙甜美动人 显温婉气质

2021-01-21    网易娱乐

泊里大集美食多 烩大饼一锅煮天下

2021-01-21   

青岛成胶东半岛南下重要出口和枢纽城市

2021-01-21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