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市南区政协委员刘寒松:打造智慧社区 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

2021-01-21 15:0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韩彤彤 刘硕)在十四五规划中,建设智慧城市已成为国家战略方向之一。对此,在今年市南两会上,市南区政协委员刘寒松在提案中重点关注如何助力市南区打造智慧社区。

“今天的提案是针对于智慧城市中的智慧社区建设,围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兴技术融合社区生活场景,如何为未来市南区在智慧社区方面提供便民服务。”据刘寒松介绍,目前,市南区的智慧社区只要分为三大场景,分别:封闭式、半封闭式以及开放式,松立集团针对不同场景,因地制宜,按需定制智慧社区解决方案。

由于,各个社区在管理过程中仍存在着基层治理、物业管理、社区安全等诸多问题。对此,刘寒松表示,为解决相关问题,松立集团开发出智慧社区管控平台——慧安佳,慧安佳在原有物业职能的基础上,增加了多功能感知、采集功能,比如,人脸识别、车辆识别、消防通道占压、高空抛物预警、音频识别报警等社区管理系统,为政府党建、基层治理、疫情防控、物业管理效益提升、社区便利生活提供平台支撑和数据支持,作为城市新型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智慧城市建设添砖加瓦。

精彩推荐

赵丽颖穿粉色心形纱裙甜美动人 显温婉气质

2021-01-21    网易娱乐

万株蝴蝶兰盛装绽放 春节临近即墨花农生意火爆

2021-01-21   

青岛成胶东半岛南下重要出口和枢纽城市

2021-01-21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