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回家"更近一步" 俩月后 登州路街道千名居民住上电梯房

2021-01-21 15:39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丁淑华)“20年前,我们四五十岁,多高的楼都能爬,现在到了年纪,两条腿不利索,装电梯为我们的生活解决了大难题。”今天上午,市北区登州路街道威海路荣华小区举行加装电梯开工仪式,小区居民们驻足围观,区建管局、街道、施工单位共同开启荣华小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的进程,“装上了电梯,我们这些老同志回家也‘更近一步’!”居民逄培兰说。

据了解,2000年市北区姜沟路旧城改造,荣华小区建成,20年过去,小区60岁以上居民已达三成,同时由于地处台东商圈,小区建在商业网点平台之上,居民回家要先经过网点四层楼梯,上到平台再进入楼院内继续上楼,最高楼层需要爬九层楼梯,出行非常不便利,很多行动不便的老年居民被“困”在了家中。

住宅楼位于商业网点平台之上。

为此,不少居民向社区反映加装电梯一事,经过前期调研,社区、街道走访居民、联系电力公司勘察加装电梯的可能性,最终确定在荣华小区的一号楼与二号楼加装三部电梯。据介绍,一号楼共计6个单元,二号楼共计4个单元,汇集了近300户住户、约1000位居民,计划两个月后,电梯安装完成,届时将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小区内老年住户出行不方便的难题,切实地为荣华小区一号楼、二号楼的众多居民带来了便利。

加装电梯承建单位安泰阳光公司的董事长窦典森表示,荣华小区地处商圈,不同于其他老旧楼院,电梯加装难度不小,为此,公司将仔细研判,制定专门的施工方案,保质保量按期完工。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口老龄化的需求激增,青岛市已进入人口老龄化社会,居家养老仍是主要的养老方式之一,生活在没有电梯设施住宅中的老年人存在上下楼困难。为应对我市人口老龄化的需要,以及小区住宅加装电梯实践的需要,青岛市制订并发布了相关政策文件。为进一步落实好《青岛市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办法(征求意见稿)》文件精神,多方联合牵头,为老旧小区加装电梯,确保能够切实便民出行,真正做到为民服务。

上下楼梯,是居民出行的第一步,也是回家的最后一步,解决了这“一步”的问题,才能让居民更好地走向小康生活。登州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孙兴铭表示,街道将加快新老小区改造进程,改善居民生活质量,持续提升居民幸福感。 

精彩推荐

赵丽颖穿粉色心形纱裙甜美动人 显温婉气质

2021-01-21    网易娱乐

万株蝴蝶兰盛装绽放 春节临近即墨花农生意火爆

2021-01-21   

青岛成胶东半岛南下重要出口和枢纽城市

2021-01-21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