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万株蝴蝶兰盛装绽放 春节临近即墨花农生意火爆

2021-01-21 17:16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张涛)室外寒气袭人,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上泊村的大棚内温暖如春。3万株鲜艳的蝴蝶兰亭亭玉立,盛装绽放,2000多平米的智能温控连体大棚内春意融融,苗床上十多个品种的蝴蝶兰,有的含苞、有的正在怒放,各种颜色争相斗艳,煞是好看,一派春暖花开景象。据大棚的主人黑克勇介绍,现在培育的蝴蝶兰有火凤凰、日本姑娘、财神等10多个品种,都是从台湾地区引进的高档品种。明年准备扩大种植面积,来年会引进更多品种。

上泊村的花农们专心地忙碌在花丛中,将不同品种的蝴蝶兰整齐排列。“虽然受疫情影响,上半年销售不尽人意,但客户对咱的认可度高。这不,下半年订单就来了,最近忙着发货,可忙了。”黑克勇一边告诉记者,一边手里的活也不停,他说要赶在下午快递出发前,再将几批零散订单寄出去。

近年来,移风店镇以产业增效、富民增收为目标,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发展特色花卉种植,取得良好的经济效益。这些花卉将在节日里装点千家万户,增添喜庆气氛。

黑克勇向记者介绍道:"我们的销售模式大多采用'订单模式',今年冬季,单是订单销售已占比达90%。现在只剩下半个棚的蝴蝶兰,预计春节前就能售卖完。一年下来,种植户也能有可观的收入。"

精彩推荐

又见平流雾 青岛浮山湾畔宛如仙境美轮美奂

2021-01-21    青岛新闻网

【国医在线】失眠睡不着?学会这几招让你一觉到天亮!

2021-01-21    青岛新闻网

学校、医疗、住房…2021这些新建重点民生项目事关你我

2021-01-21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