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政协青岛市李沧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开幕

2021-01-21 19:5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1月21日讯(记者 孙志文)1月21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青岛市李沧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在青岛国际院士港会议中心隆重开幕。

区委书记王希静出席开幕大会并讲话。区政协主席李桂锡,副主席李蕾、戴玉环、吕伟烈、朱光亮、张崇英,秘书长李革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友玉,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洋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区领导还有魏瑞雪、郑海涛、陈忠伟、于永志、李群、韩昌丽、刘学辉、邵立晓、刘春花、张在厚、王海建、陈永奎、王廷祥、赵德森、王子兴、万一。

区委书记王希静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区委团结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对青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宜业宜居宜身宜心的创新型花园式中心城区建设迈出坚实步伐。一年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大战大考,全区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人士团结一心、众志成城,迅速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防线,积极投入到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事业中来,有力保证了“十三五”发展圆满收官。

王希静强调,站在“十四五”新起点上,回顾“十三五”时期的发展,全区上下走过了一段极不平凡、浓墨重彩的奋斗历程,综合实力迈上新台阶,院士港建设蹚出新路子,产业体系重塑取得新突破,民生保障和社会事业大踏步前进,社会治理效能实现新提升,党建统领干事创业焕发新活力。

王希静充分肯定了区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他指出,区政协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履职尽责、凝心聚力,服务大局有高度、协商议政有深度、凝聚共识有广度、民主监督有力度、委员担当有温度,作出了重要贡献,充分展现了为党委分忧、为发展尽责、为人民服务的价值追求。他代表中共李沧区委,向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向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王希静强调,刚刚闭幕的区委六届十一次全体会议,系统谋划了“十四五”时期目标任务、思路举措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明确了“一二三四五六”的总体思路,即:以探索打造“院士创新特区”为战略引领,强化人才、科技“两大支撑”,激发改革、开放、创新“三大动力”,聚焦提升开放创新能级、壮大主导产业集群、推进老城区有机更新、加快数字化发展“四大任务”,一体化实施基因改造、平台打造、管道塑造、生态营造、幸福创造“五大工程”,培育打造六大产业集群,推动现代化国际创新型城区建设取得新突破。

王希静要求,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李沧高质量发展书写更多“政协篇章”。一是高举旗帜、把准方向,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政治引领力。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把握主题、服务大局,为凝聚更加广泛的共识聚合力。要发挥联系广泛这个独特优势,拓展联系面,扩大“朋友圈”,弹好“团结曲”,画出最大同心圆,形成强大向心力。三是发挥优势、协商议政,为助推高质量发展聚智力。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党委政府工作的重点、群众生产生活的难点、社会治理的焦点,用好协商平台,提高协商质量,打造协商精品。四是关切民生、善作善成,为增进民生福祉用真力。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就业、教育、医疗、养老等问题作为工作着力点,通过民主监督、视察调研、咨政建言等多种方式,推动民生政策和民生实事落实。五是强化责任、提升本领,为推动政协事业发展增活力。要加强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两支队伍”建设,落实“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要求,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

王希静强调,要把政协工作纳入区委总体工作部署,多为政协解难事、办实事,多给政协交任务、出题目。各部门各单位对政协的视察建议、调研报告和委员提案要高度重视、用心推动、办出实效,营造关心支持政协工作的浓厚氛围。

区政协主席李桂锡作政协李沧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 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在中共李沧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区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紧扣中心大局履职尽责,切实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为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一是强化党建引领,思想政治根基更加牢固。二是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更加有效。三是坚持履职为民,增进民生福祉更加有为。四是立足双向发力,汇聚发展力量更加广泛。五是坚持守正创新,专门协商机构优势更加彰显。六是夯实履职基础,加强队伍建设更加有力。

报告指出,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区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主题,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更好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李沧“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从基因改造到生态重塑的立体、综合、全方位、内生性崛起,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创新型城区贡献智慧和力量。一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是紧扣李沧高质量发展,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三是紧扣履职中心环节,广泛凝聚共识汇聚力量。四是紧扣协商主责主业,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五是着力强化责任担当,全面提升履职能力水平。

张崇英作政协李沧区第六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提案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区政协六届四次会议期间,委员提交提案176件,审查立案113件,均已办复,面复率100%,满意率98.9%。其中,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提案81件,占立案总数的71.7%;已列入计划解决的提案29件,占立案总数的25.7%;不能解决的提案3件,占2.6%。有12项提案被列为2020年区办实事,有31项意见建议被承办部门采纳,对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2021年,提案工作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加强提案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委重要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提案质量和提案办理实效,推动提案工作高质量发展。

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区委区政府有关部门、区直有关单位、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列席会议并通过视频方式收听收看大会。

精彩推荐

赵丽颖穿粉色心形纱裙甜美动人 显温婉气质

2021-01-21    网易娱乐

万株蝴蝶兰盛装绽放 春节临近即墨花农生意火爆

2021-01-21   

青岛成胶东半岛南下重要出口和枢纽城市

2021-01-21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