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环湾路—长沙路立交桥开启跨环湾路施工 过往车辆注意绕行

2021-04-17 17:05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17日讯 作为青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攻势三大关键节点工程之一的环湾路—长沙路立交桥工程,目前正在加速建设中。据青岛市市政建设发展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周园介绍,今年团队紧锣密鼓的完成了环湾路两侧管线、暗渠迁改施工,同时完成了环湾路两侧1#2#桥墩桩基施工11颗。目前按照计划对环湾路进行调流,开始了对占用环湾路的桩基、承台、桥墩的施工工作,按照计划五月份全部完成,六月份则开始进行跨环湾路的钢箱梁吊装、焊接施工,完成后恢复环湾路交通。

近日,青岛市胶州湾高速交警发布通知称,因环湾路长沙路立交桥建设,需在环湾路太原路桥至瑞昌路桥段占路施工,施工期间将占用环湾路部分车道,施工时间为2021年4月15日至2021年6月20日。请途经车辆根据标志指示和交警指挥谨慎安全通行,有条件的驾驶员建议选择其他路线绕行。

对于撬动城市区域发展而言,环湾路与长沙路立交桥工程的建设可谓意义重大。根据资料显示,该项目采用西侧对称双环式部分苜蓿叶形立交设计方案,其中长沙路主线西起欢乐滨海城内瑞滨路,向东上跨环湾路后与跨铁路高架桥(设计7#桥)相接,工程范围东西长约900米;环湾路以东沿长沙路主线设置一对平行接地匝道,接地点距离傍海路交又口约120米,满足铁路西侧与环湾路之间地块的出行需求。环湾路位于地面层,在现状环湾路主线两侧分别增设集散车道,各匝道车流和胶州湾大桥收费站进出车流统一经集散车道与环湾路主线分合流,降低对环湾路主线交通的干扰,工程范围南北长约1140米。此外项目还将结合建设了过街人行桥,建成后将实现人车分流。

作为该区域北侧对外出行的交通咽喉,多年来,环湾路—长沙路立交桥工程成为数万居民翘首以盼的民生工程。待建成后,将有效解决欢乐滨海城周边约4万居民的出行难题。以该区域居民向北出行为例,立交建成后居民最远可减少绕行距离5.6公里,节约通行时间15-20分钟。(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王冰洁)

精彩推荐

“全民自招”人从众,快来算算报录比

2021-04-17    青岛日报

赵丽颖穿白色羽毛抹胸裙露香肩 美腿纤细

2021-04-17    网易娱乐

岛城顶级教育峰会今日启幕 你关注的国际教育热点它都有!

2021-04-17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