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没钱还贷,一男子用干扰器盗窃车内财物1.5万元!警方发出提醒

2021-04-17 19:36    青岛日报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4月17日讯 日前,即墨公安分局市场派出所通过缜密侦查、走访摸排,成功抓获盗窃犯罪嫌疑人陈某(男,34,黑龙江人),涉案价值15000元。

3月28日8时许,市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车内的15000元现金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到现场,通过初步勘察发现车门没有撬压痕迹,车玻璃也是完好无损,但是车内现金却不翼而飞,种种迹象表明嫌疑人有可能采用干扰器作案。民警对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和走访摸排,最终锁定犯罪嫌疑人为陈某。随后,民警在市场停车场周围连夜蹲守,在次日8时许将再次作案的陈某当场抓获。经审查,犯罪嫌疑人陈某供述了因为没钱还网贷,便驾车到服装市场停车场伺机作案,发现受害人用遥控器锁车时,就开启无线干扰器干扰使受害人车辆无法上锁,待受害人离开便拉开车门实施盗窃。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因涉嫌盗窃已被即墨警方依法刑事拘留,被盗现金成功追回并发还受害人,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

警方提醒:

1、下车后必须拉车门确认已锁。车主用遥控钥匙锁车后,一定要再拉一拉车门,确定车门落锁后再离开。最好能留意下周边有没有可疑人员,如果有就不要着急离开。

2、车内不要存放贵重物品。很多车主习惯将现金等物品放在车内,极大增加了被盗的风险。

3、如果发现锁具异常及时使用手动锁。车主在停车过程中发现车锁异常,应当立即使用手动锁,并且可以通过加装电路、油路控制器、车门扣锁报警系统增加安全系数。(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贾臻 通讯员 孙仁强 文/图)

精彩推荐

剑指全球知名!体育局长:青岛体育产业走进“最好时代”

2021-04-18    青报观象山

“全民自招”人从众,快来算算报录比

2021-04-17    青岛日报

赵丽颖穿白色羽毛抹胸裙露香肩 美腿纤细

2021-04-17    网易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