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近2000人登上毛公山!2021青岛市全民健身登山节开幕

2021-04-17 22:45    大众网

4月17日上午,2021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青岛站)暨青岛市全民健身登山节在城阳毛公山景区正式启动。青岛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国利,城阳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解宏劲,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永翠出席活动,青岛市体育事业发展中心、城阳区惜福镇街道党工委、城阳区体育发展中心相关领导参加活动。市体育局党组成员、体育总会专职副主席李国利,城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吕永翠分别致辞,出席领导向各登山队伍授旗,在嘹亮的鸣笛声中,登山队伍依次出发。活动共吸引了城阳区党政机关、社会团体、企事业单位、社区居民、大中专学生等共2000人参与。

本届登山节活动得到中国登山协会指导,由青岛市体育局、青岛市体育总会主办,各区、市教育和体育局、体育(发展)中心、体育总会承办,为期两天,自4月17日至18日。活动以“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百年正青春登高庆华诞”为主题,倡导“科学、文明、安全、绿色、环保”的登山健身理念,助力打造“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体育强市。

本次活动集红色文化传承、生态文明、体育引领于一体,以青岛知名红色旅游景区——毛公山为主会场,广大登山爱好者在沐浴春光的同时,沿途欣赏盘龙石、伟人像、金蟾望月、升仙台等景点。另外,在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崂山区、西海岸新区、即墨区、胶州市、平度市、莱西市设9个分会场,各分会场活动由各区市教育和体育局、体育总会承办。同时,面向社会推荐山头(公园)、景区25个,将有近万人走向户外、拥抱自然。

为确保登山节顺利开展,各项安全保障措施细致到位。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各区、市分别成立登山节领导小组,制定登山节实施方案、疫情防控措施和预案、安全措施和预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和安全防事故应急工作,各会场活动须向当地进行报备。会场入口处设检测点,体温检测正常并持健康通行绿码方可进入(省外人员还需提供14日内运动轨迹,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人员禁止入场)。二是人员到位服务登山全过程。各参加单位设安全员,负责本单位的安全保障工作;登山沿途设置救护点,配备志愿者,及时关注安全状况、及时提供安全救护。三是严格防火安全教育责任,主会场、各分会场及开放山头(公园)景区,制定安全防火措施、建立防火队伍,对登山队伍进行防火安全教育,参加登山节活动的人员严禁携带火种进入山头(公园)景区。

2003年,为增强战胜“非典”信心,创立了“青岛市全民健身登山日”活动。青岛市全民健身登山活动,在中国登山协会的指导下,经过18年持续成功的举办,极大地推动了青岛市群众登山运动的发展,每年参加登山健身的市民超过百万人次。多年来,青岛市体育总会联合相关单位,坚持“以人为本,还山于民”“科学、文明、安全、环保”的全民健身群众登山活动原则,借助“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这个著名健身品牌的轰动效应,以开创的工作思路,积极探寻开展群众登山运动在构建和谐社会、提升市民幸福指数中所发挥的积极作用。推动了青岛市群众登山运动的蓬勃发展,受到社会各界的热情支持和积极参与,形成较大的群众登山活动规模,成为青岛市最具影响力的全民健身品牌活动之一,为全国开展全民健身登山活动起到了示范作用。

近年来,城阳区全面落实“体育强国”“健康中国”发展战略,坚持“运动让生活更阳光”的理念,全力抢占国际青少年足球发展等“五大高地”,促进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推动体育工作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人群共享。相继承办了全国群众体育现场会、全国青少年篮球赛、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武术项目选拔赛等一大批具有影响力的体育赛事和活动,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先进单位”“全国阳光体育先进区”“全国群众登山健身步道示范区”“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最佳组织奖”等荣誉称号,“群众体育名城”“青少年足球名城”的城市品牌更加响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王宇琦 青岛报道

精彩推荐

剑指全球知名!体育局长:青岛体育产业走进“最好时代”

2021-04-18    青报观象山

“全民自招”人从众,快来算算报录比

2021-04-17    青岛日报

赵丽颖穿白色羽毛抹胸裙露香肩 美腿纤细

2021-04-17    网易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