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整治占路经营和违法广告 市北开启“双清”攻坚行动

2021-04-20 16:13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4月20日讯(记者 丁淑华)随着天气转暖,反映占路经营、违法户外广告问题的市民越来越多,这些问题不但影响了市民群众的正常生活,还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4月20日上午10:00,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市北区邮轮母港组织区市容秩序“双清攻坚”行动启动仪式暨誓师大会,青岛市市北区市容秩序“双清攻坚”行动正式启动,重点整治占路经营和违法广告乱象,全面提升城区市容环境品质。

“双清攻坚”行动由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牵头,将全区各街道划分为五大区域开展执法工作,主要对区主次干道跨门经营、占路经营、占路乱放、露天烧烤,以及整治条幅、LED、落地灯箱、外挑式招牌、立面广告、墙体广告等问题进行整治。

占路经营、违法广告多发等问题影响了城区交通和居住环境,不但是违反城市管理法规的不文明行为,也与广大群众建设洁净、优美、文明城区环境的期盼不相符。为打造良好的城区市容秩序,回应广大市民群众对建设洁净、优美、文明城区的期盼,市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于4月15日组织召开了市北区市容秩序“双清攻坚”(清理占路经营、清理违法广告)行动动员大会,22个街道综合执法中队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下发了《市北区市容秩序“双清攻坚”行动方案》,动员全区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切实“动起来、管起来、严起来”,积极回应群众关切,为广大群众营造洁净优美、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会后,印发了《致市北辖区市民和商户的一封信》,各街道执法中队积极分发至社区居民,还通过多种方式对“双清”行动进行了广泛宣传,争取社会各界的支持配合。  

为有效化解执法面积大、攻坚问题多的困难,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统一调配全区执法力量,对群众反复举报以及市容秩序痛点难点问题实施跨区域联合整治、集中攻坚,做到“五指并拢、重拳出击”,坚决遏制占路经营、违法广告乱象。同时,加强工作督查力度,对回潮反弹问题实行挂牌督办。力争通过“双清”行动,实现城区市容秩序短期明显改观、中期巩固提升、长期精细管理。

精彩推荐

【道岛社】新机场即将启用 会给青岛带来哪些改变?

2021-04-20   

SHE合体!Ella电影上映 Selina与Hebe支持

2021-04-20    网易娱乐

今日谷雨:雨生百谷夏将至 万物生长正当时

2021-04-20    青岛日报社/观海新闻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