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五一假期青岛楼市迎来小高峰 特价房、送车位…折扣花样多

2021-05-05 23:11    青岛晚报

主城区楼盘人气高,在市北区一楼盘售楼处,置业顾问常常要“一对二”。董真 摄

汽车嘉年华、童趣嘉年华、春日花样市集、环球美食嘉年华、山居造趣节、马戏嘉年华……光看名字,你是不是以为是各大景区或商场搞的活动?NO!这些花样繁多的“嘉年华”,都是青岛各个楼盘“五一”假期暖场活动的最新版本。这个“五一”假期里,去售楼处看房的岛城市民注意到,吃喝玩乐顺带看房的“节假日休闲看房游”正在成为开发商们招揽人气的“统一思路”。

西海岸灵山湾片区一售楼处,假期看房客络绎不绝。董真 摄

当然,对于购房者来说,暖场活动只是“添头”,最重要的是还是价格是否有吸引力。不少开发商趁着“五一”假期加推新盘,老盘则纷纷打出“特价房”限量抢购或推出假期“限定折扣”,现场还有认筹优惠、“砸金蛋”、抽盲盒、家电抽奖送礼等活动。

看房的同时可品尝烧烤大餐。董真 摄

记者探盘时发现,在各个楼盘特色暖场活动和较大力度的优惠活动的刺激下,从传统主城区、到城阳区、西海岸新区,优质板块在售楼盘的售楼处,人气都挺旺。一名房产经纪人告诉记者,“明显感觉今年‘五一’假期看房的人多了,我们店16名经纪人,平均每天每人带看一组客户;而去年‘五一’假期,平均每天三人带看一组客户。”

开发商将深受孩子喜爱的海洋球、乐高搬进售楼处,吸引了不少家庭组团前来。董真 摄

假期营销给力 楼盘人气飙升

春风吹过,挂在祈福树上的祈福木牌“叮叮当当”作响……这是5月3日记者在西海岸生态观光园附近的一个主打洋房和叠院的楼盘看到的一幕。售楼处内外都安排了暖场活动,既有插画、水培、流沙画、捕梦网手作造物集,也有“古风投壶大作战”等特色活动,投壶参与者可以领取古风宫廷娃娃和刺绣团扇,另外,开发商在示范区的山水景观园林中别出心裁地设计了“春日祈福”活动。这里还有美食集市,来看房的市民可以品尝现场制作的烧烤大餐和老酸奶、酸角糕等特色美食茶歇。

假期推出花样营销活动的楼盘人气颇旺。董真 摄

丰富多彩的节假日营销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记者观察到,中午12点,售楼处谈判区的4组沙发已经坐满,沙盘旁3组客户正在看房,都是家庭“集体出动”。花样营销之外,开发商也推出了真金白银的优惠活动,据置业顾问介绍,“五一”假期期间,该楼盘推出了10套特惠房,在售小高层有95折优惠。

假期期间,岛城楼盘暖场活动的主题瞄准“假期休闲趣味游”。董真 摄

灵山湾片区是西海岸楼市最为活跃的板块之一,吸引了融创、华润、海信等诸多房产大鳄入驻。“五一”假期期间,该片区各楼盘也借机推出了各种营销活动,竞相聚集人气。在影都学府等融创多个楼盘共用的售楼处,记者看到,临近中午,售楼处里人头攒动,谈判区的11组沙发坐满了人,电子区位图和大沙盘周围有八九组看房者正在聆听置业顾问或渠道中介的介绍。一名来自东北的看房者告诉记者,他准备来青岛发展,趁着假期先来看房,“就是冲着西海岸的环境和发展前景来的。”

城阳一楼盘售楼处外,设置了卡丁车车道。

和西海岸新区一样,城阳区也是传统主城区刚需、刚改置业群体外溢的“主战场”,在售楼盘多,竞争亦激烈。“五一”假期,城阳各楼盘的营销活动可谓精彩纷呈。吃喝,有万斤红心火龙果大派送,小龙虾、红樱桃等“红色火宴”等你来尝,还可以现场制作木瓜椰奶等甜品;玩乐,有激情卡丁车、欢乐充气城堡、萌趣娃娃机,亲子陶艺、彩绘,还可参与“真人抓娃娃”游戏……和达、卓越等品牌开发商的暖场活动纷纷解锁“花样多重玩法”,比拼创意,还有每日限时特价房等“假期特惠福利”。比如某楼盘推出“爆款超燃加推”,5月1日-5日期间,抢购新品送车位,还可享1%的“新品专属购房优惠”。

城阳一楼盘售楼处里的真人抓娃娃游戏。

在市北区南昌路上的一个即将开盘的楼盘售楼处,一名置业顾问向记者描述了自己“幸福的烦恼”,“‘五一’假期天天从早忙到晚,昨天我一天接待了15组客户,同时接待两组客户的情况有三次;今天到下午4点,已经接待了20组客户。”

今年假期楼盘暖场活动流行“国风”,在西海岸一楼盘示范区,看房者可以现场玩投壶。董真 摄

假日看房客多 中介帮找酒店

链家鲁信长春店的房产经纪人刘纯翔是个“95后”,这个“五一”假期,小伙子渡过了一个繁忙的劳动节,除了5月4日跑“青马”外,他的假期每天不是在带看、就是在联系带看的路上。“5月1日我早上7点半出门,忙到晚上快10点才回家。”他笑称,客户的休息日就是房产经纪人的工作日。

“五一”假期期间,岛城售楼处迎来人气小高峰。董真 摄

这个假期,对于客户的看房热情,他有着切身体会。5月2日下午,他接待了一名在北京工作的淄博客户,客户准备从北京来青岛发展,打算趁着“五一”假期先看房。按客户的需求,刘纯翔提前确定了第二天要看的楼盘,一切准备就绪,却发生了一个“乌龙”事件,“客户原本以为可以来青当天现订酒店,没想到假期青岛旅游这么火,从新都心到李沧,价位合适的酒店都没有房间了。”他帮着客户一起找酒店,忙活一通,直到晚上九点半也没有找到,客户只好开车赶回淄博,打算找个周末再来青岛看房。

部分楼盘营销走“小清新”路线,推出“春日祈福”活动。董真 摄

来源丨观海新闻/青岛晚报记者董真

精彩推荐

起步就冲刺 一季度这五个万亿城市你追我赶,竞争异常激烈

2021-05-06    青报观象山

【视频】破案了!假期青岛为啥这么火?八块五就给你看国宝!

2021-05-05    青岛新闻网

【视频】青岛也有文创雪糕啦!25元一支您觉得如何?

2021-05-05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