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冰雹+雷电+大风!下班赶紧回家 青岛天气接下来还有“反转”!

2021-05-06 11:09    青岛新闻网综合

昨天,

“五一”小长假最后一天,

迎来了“立夏”

这表示夏天距离我们不远啦!

进入“立夏”节气后,

青岛的气温升高,

雨水增多,

同时,雷电、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增加。

山东省气象台今天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海上和内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受高空冷涡影响,预计今天傍晚到夜间,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半岛地区和渤海海峡、黄海北部海区将出现强对流天气,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冰雹,伴有雷电。

今天下午南风,渤海、渤海海峡、黄海北部和中部7~8级阵风9~10级,鲁西北、鲁中和半岛地区5~6级阵风7~8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7级。

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自西向东逐渐转北风,渤海、渤海海峡和黄海北部7~8级阵风9~10级局部11级以上,黄海中部6~7级阵风8级,半岛地区6~7级阵风8~10级,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地区5~6级阵风8~10级,其他内陆地区4~5级阵风6~7级。

为此,山东省气象台于6日11时发布强对流天气预报、海上和内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建议及时做好防风、防雷电及防冰雹等工作。

今天,

青岛市气象台2021年05月06日16时05分继续发布大风黄色预警信号:

预计今天下午到明天我市南风转西北风风力仍然较大,陆地6到7级阵风9级转4到5级阵风7级,近海海域7到8级阵风10级转6到7级阵风9级,请注意防范。

大风雷雨又要来了!

就在今天傍晚!

▲图源:中国天气网。

今天云量开始增多,从傍晚开始北部率先出现阵雨或雷雨天气,降雨主要出现在夜间,不过需要防范的是雷雨时阵风可达到10级。

7日天气开始转好,不过受冷空气影响,风力依旧比较大,北风4到5级阵风7级。

8日天气晴好,需要注意的是,大风仍然不止,短时阵风风力会达到8级。

未来三天,

南北风交替出现,

风力比较大,

对于农业生产和生活来说

会产生一定影响。

今天最低气温全市13到14℃,最高气温市区20℃,内陆地区则会上升到27℃。

7日,受冷空气影响,气温稍有回落,最高气温市区22℃,北部内陆地区24℃。

进入5月后升温的趋势明显,8日市区最高气温24℃,北部内陆地区主要是平度、莱西等地区最高气温会飙升至31℃。

接下来的一周,

青岛还会下雨哦。

▲图源:中国天气网。

青岛最新天气预报

一起来关注

↓ ↓ ↓

青岛市气象台6日16时发布:

【青岛市区】今天夜间阴有阵雨或雷雨转多云,南风5到6级阵风9级转西北风4到5级阵风7级雷雨时阵风10到11级,明天白天多云转晴,西北风4到5级阵风7级转西南风3到4级,相对湿度30%-80%,明天最低气温14℃,最高气温22℃。

【预报各区】今夜到明天阴有阵雨或雷雨转晴,海上南风7到8级阵风10级转西北风6到7级阵风9级雷雨时阵风11级,内陆南风5到6级阵风9级转西北风4到5级阵风7级雷雨时阵风10到11级,明天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24℃。

刚刚过去的小长假,

有些小伙伴是不是仍坚守岗位

放弃休息,选择加班?

利用双休日调休出来的五天长假

哪天是法定休假日加班?

哪天是休息日加班?

加班工资又应该如何计算呢?

赶紧来看

加班时间不同工资也不同

首先,加班包含三种情形:延时加班、休息日加班和法定休假日加班。

其次,《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第四十四条规定——

休息日安排劳动者工作又不能安排补休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二百的工资报酬;

法定休假日安排劳动者工作的,支付不低于工资的百分之三百的工资报酬。

根据国务院《全国年节及纪念日放假办法》规定,劳动节放假一天(5月1日)。

因此,劳动节虽然连休五天,但是只有5月1日当天为法定休假日,5月2日至5日均为调休。

加班工资应该这么算

❖ 5月1日当天加班

加班费=3倍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3(用人单位不能以安排补休形式替代加班工资)

❖ 5月2日至5日加班的工资

加班费=2倍工资=月工资基数÷21.75天×2×加班天数(用人单位可以以补休形式代替加班工资)

一图看懂

加班费如何算!

▲来源:青岛人社

节后上班第一天,

迅速调整状态,加油!

今天下午有雨,

下班记得早点回家!

别忘了转发提醒你关心的人~

内容来源:青岛日报、闪电新闻、青岛气象

精彩推荐

青岛小哥原创“穿越”明信片 让旧时光“看得见摸得着”

2021-05-06   

感受全新观影体验 青岛首家露天汽车影院开业了

2021-05-06   

张韶涵晒健身照秀空中一字马 动作矫健

2021-05-06    网易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