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五一"岛城供水创新高 日均增4.25万m³

2021-05-06 14:38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6日讯(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林)记者今天上午从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获悉,“五一”期间,岛城市内三区供水量大幅攀升,5月1日至5日,该集团总供水量342.72万立方米,平均日供水量68.54万立方米,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21.26万立方米,日均增加4.25万立方米。据分析,供水量大幅攀升的主要原因是经济复苏、假日期间来青游客增多、居民用水量的增加带来的叠加效应所致。

据了解,为保障岛城“五一”期间安全优质供水,青岛水务海润自来水集团对假期可能增长的供水量进行了预判,预先对供水设备、设施进行了检修、维护和保养,供水设备、设施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同时根据预判分析和用水情况加强了科学调度,合理调整供水方式。

“五一”期间严格领导带班和值班制度,加大对供水设备、设施的巡回检查力度。水质监测中心对市区有代表性的管网,实施了每日重点监测,确保水质综合合格率达100%。各管线管理所增加值守人员力量,备齐了各种抢修器材和物资,针对可能发生的故障,制定了各种抢修预案,以便及时快捷处理突发问题。抢修队也24小时集中待命,随时处理突发事件,保证及时、快速抢修。

据介绍,随着气温逐渐升高,岛城供水量还将不断攀升。

精彩推荐

感受全新观影体验 青岛首家露天汽车影院开业了

2021-05-06   

张韶涵晒健身照秀空中一字马 动作矫健

2021-05-06    网易娱乐

重塑与突围 浮山湾商圈与李村商圈的“新演绎”

2021-05-06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