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周末约吗?青岛北宅樱桃陆续进入成熟期 快来尝鲜

2021-05-07 06:19    齐鲁网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6日讯 斜日庭前风袅袅,碧油千片漏红珠。五月,立夏已过,正是青岛樱桃成熟的时节。眼下,青岛的几大樱桃产区,各品种的樱桃陆续成熟,预计本周末市民就可以采摘品尝。

随着大崂、凉泉等社区的樱桃率先红起来,北宅路边再次出现了挎着小篮子叫卖自家樱桃的村民,朴实的语言,充满了丰收的喜悦和自豪。

据了解,北宅街道有33个社区种植樱桃,数十个品种加起来有42万株,最晚到五月中旬,樱桃就将陆续进入成熟期。记者从青岛市农业部门了解到,目前全市共有樱桃8万多亩,除了崂山,还分布在城阳、黄岛、胶州、平度等地,是山东省内名副其实的樱桃主产地。樱桃产业与苹果、桃、葡萄、蓝莓、梨等并驾齐驱,成为青岛的水果支柱产业。

青岛台 袁娉 朱立强

精彩推荐

青岛小哥原创“穿越”明信片 让旧时光“看得见摸得着”

2021-05-06   

感受全新观影体验 青岛首家露天汽车影院开业了

2021-05-06   

张韶涵晒健身照秀空中一字马 动作矫健

2021-05-06    网易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