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三我”主题活动平台一季度解决52万余件群众烦心事 满意率超过95%

2021-05-07 06:33    青岛日报

“三我”一季度解决52万余件群众烦心事

青岛各级各部门依托主题活动平台听民声解难题,满意率超过95%

本报5月6日讯 正在大力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为“我爱青岛·我有不满·我要说话”民声倾听主题活动增添了新动力。今年一季度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党史,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依托“三我”平台着力解决市民生活中的“小事”“烦心事”。一季度,“三我”活动共受理解决群众诉求52万余件,满意率超过95%。

在青岛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越来越多的市民愿意分享自己遇到的暖心事。4月26日,市民高先生拨打12345热线反映,4月25日他通过慧医平台想要挂某医院眼科的号,但一直无法挂号,后联系该医院,医院协助自己找到技术部人员得以成功挂号,来电表示感谢。4月26日,市民刘女士反映,因孩子想要当兵,联系户籍所在地市北区海伦路街道办事处询问征兵要求及办理流程,征兵负责人张姓工作人员添加自己微信,详细告知所需手续及办理流程,对此表达感谢。

随着天气转暖,西海岸新区灵山岛又迎来了海岛旅游高峰。灵山岛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了解到,由于内燃观光车受到海岛特殊地理位置的限制,难以外出实施车辆检测维护,车主都为外出审验需要承担高额的运输费及其他费用等而发愁。为帮车主解决审车难题,4月19日,灵山岛派出所与相关部门在灵山岛码头处设立服务点,集中开展车辆审车,为辖区内燃观光车进行审验、登记等工作,这一举措赢得了岛内车主的一致称赞。

市检察院聚力推进窨井盖整治、保障群众“脚下安全”。4月7日召开的全市城市窨井盖治理工作会议出台了《青岛市城市窨井盖治理工作方案》,明确了15个部门和单位的职责,同时还出台了《青岛市窨井盖治理标准》。这是对市检察院去年11月公开送达《青岛市窨井盖整治检察建议书》的进一步回应和落地落实。根据会议部署和形成的方案、标准,15个相关部门形成合力,推进窨井盖安全管理。

街道与市民生活联系最为紧密,学党史办实事,街道是一线和“主场”。李沧区兴城路街道党工委将街道机关党员全部下沉至社区网格,全力攻克乱停车、垃圾堆积等“顽疾”。结合市民诉求,街道机关和社区党员一起讨论了唐山路91号碱厂宿舍停车方案,通过网格、楼院管理群征得大部分群众同意后,党员带头将消防通道区域空出来,将车停到规划的停车区域,此举还解决了儿童出入幼儿园的安全通道问题。在此基础上,街道和社区合力修整了居民小区花坛,增划了停车线,实现了楼与楼之间行车道路“微循环”,一下子解决了绿化带积存垃圾和居民停车难两个问题。

振华路街道举办“三我”民声倾听居民日活动。

市南区结合已成立的市南区湛山街道湛山社区网格自管会,将“三我”活动与其深度融合。通过网格自管会的形式,不断拓宽民声诉求渠道,广泛收集民声诉求,依托“三会”(调解会、议事会、联席会)等民主协商形式,以提升社区宜居性和舒适度为目标,围绕楼道堆物、圈地种菜、违法搭建及不文明养犬等建设民主协商新场景,组织开展小课堂、小讨论、小公益、小爱心、小互动、小建议、小心愿、小破解等“八小”活动,共建新时代自管样板社区。

只要能为市民企业办实事,再难的问题也要解决。4月初,一封《关于招商局物流集团青岛物流中心项目人防建设义务的咨询函》被转到市人防办,由于人防办职能转变,这一工作任务已不属于其职能范畴。市人防办立即主动请示上级部门,第一时间作出令企业满意的回复。4月9日,招商局物流集团青岛有限公司把一面印有“行政高效敢担当政策赋能促发展”的锦旗送到市人防办,此时距离收到咨询函还不到一周。(青岛日报/观海新闻记者 余博)

精彩推荐

青岛小哥原创“穿越”明信片 让旧时光“看得见摸得着”

2021-05-06   

感受全新观影体验 青岛首家露天汽车影院开业了

2021-05-06   

张韶涵晒健身照秀空中一字马 动作矫健

2021-05-06    网易娱乐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