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吹响全警“集结号” 崂山公安拧紧林区“安全阀”

2021-05-07 08:30    青岛公安

随着各地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外出旅游再度成为今年“五一”小长假的热门选项。崂山,作为全国著名生态旅游景点,也随之迎来新一波旅游高峰。为保障森林资源安全和林区秩序平安稳定,根据省市部署要求,崂山公安全体民辅警“钉”在岗位,盯紧“五一”关键节点,全力抓好林区安保维稳,守护林区万家平安。

兵马先行 护航景区有保障

为进一步消除林区、景区巡防盲区,提升林区见警率、管事率,降低景区报警率、发案率,针对出入车辆增加、人员情况复杂、森林资源易损、森林火险易发的现象,在分局的安排部署下,森警大队结合历年工作实际,增派警力至巨峰、太清等重要林内景点进行安保,及时做好景点及周边秩序维护和安全疏导工作,维护景区秩序安全稳定,保障游客出行游玩安全。

持之以恒 立体巡查有实效

假期人员往来频繁山林失火易发,崂山公安防患于未然,充分发挥森警对林区基础信息熟悉和山区用警经验丰富的优势,在持续做好全方位、多层次、常态化林区巡逻巡查的基础上,盯紧关键节点、关键时段、关键人员、关键区域。突出重点区域和地段的监管力度,真正做到重点部位、重点人员常巡查,重要节点、重要时段不遗漏。

以打促稳 涉林违法严打击

林内珍稀植物偷挖盗采、珍贵动物恶意捕获等现象时有发生,崂山公安坚持打防结合、标本兼治的工作方针,盯紧盗挖、盗卖团伙,进一步深化警种部门联动。严厉打击破坏野生动植物资源违法犯罪,持续保持对整治偷挖盗采和破坏生态环境行为的高压态势,切实做到快侦、快破,最大限度地压缩犯罪空间,持续织牢林区防控网络。自“雷霆12号”行动以来,共查处涉林刑事案件6起,抓获嫌疑人6名,查获野生动物20只。

扎实推进 反诈宣传不停歇

在社区两委换届及“五一”林内景区安保期间,崂山公安在林区通过民辅警向群众面对面传授反诈常识,手把手教反诈APP安装使用以及结合日常执法巡逻巡查,深入林区住户、商户、种植户、养殖户、施工现场等。通过讲解电信诈骗常用手段、形式、案例等,以案释法,以宣促防,以防保安,提高群众防骗意识,把反诈宣传带到林区,营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浓厚氛围。

节日期间,崂山公安将始终秉承“一丝不苟、科学统筹”的工作作风,立足“以训备战、战训合一”的工作方针,妥善安排警力部署,时刻保持冲锋姿态,确保崂山“五一”黄金周社会秩序平安稳定。

供稿|刘海清

精彩推荐

超越产业周期持续增长 青岛“五朵金花”厚植创新沃土长成“常青树”

2021-05-07    青岛日报

青岛小哥原创“穿越”明信片 让旧时光“看得见摸得着”

2021-05-06   

感受全新观影体验 青岛首家露天汽车影院开业了

2021-05-06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