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APP

打开

青岛市南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成立大会今日举行

2021-05-07 17:47    青岛新闻网

青岛新闻网5月7日讯(记者 宋波鸿)5月7日上午,青岛市南妈祖文化交流协会成立大会在青岛海天大酒店举行。原青岛市政协主席胡延森、山东省政府参事方漪、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起良、青岛市政协有关部门、青岛市文联、青岛市市南区政协、青岛市南区文旅局、青岛市妈祖文化联谊会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通过投票选举产生了会长、副会长、秘书长等协会第一届负责人。中国音乐家协会新兴音乐教育工作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乐器协会琴行分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市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莫蓓茜当选会长。大会审核通过《青岛市南妈祖文化交流协会章程》,大会还举行了授旗、揭牌、颁发证书仪式。

山东省妈祖文化交流协会会长赵起良在讲话中指出,“妈祖文化是中华民族重要文化瑰宝之一,2009年被列入《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妈祖祭奠位列“中华三大祭典”之一。妈祖精神是“立德、行善、大爱”。当前,妈祖文化是立“世界大同”之大德;行“和平发展”之大善;谋“世界命运共同体”之大爱的载体。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妈祖文化写入了《青岛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标志着在青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妈祖文化的传承与弘扬上升到新高度。青岛市南妈祖文化交流协会将在莫蓓茜会长的带领下,凝心聚力,弘扬中国特色的海洋文化历史遗产,践行妈祖的大爱、奉献精神。

精彩推荐

聚焦2021青岛•全球创投风投大会

2021-05-07    青岛日报

毛晓彤杨玏情侣大片 你解锁同款了吗

2021-05-07    时尚芭莎

300岁流苏古树迎来盛花期 如雪树冠面积达200平方米

2021-05-07    青岛新闻网

查看更多

识别二维码
关注青岛新闻网微信qdxww0532

青岛新闻APP

打开